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中国歼31试飞机背出现神秘线条 已有多国洽购
www.wforum.com | 2014-09-25 23:07:06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近日,倍受关注与争议的国产中型四代战斗机“鹘鹰”,在持续进行了多日的飞行测试之后,机身外表发生了显著变化。据网友发布的图片显示,“鹘鹰”战机在两侧机翼的背面,出现了两道“人”字形线条。

  近日,倍受关注与争议的国产中型四代战斗机“鹘鹰”,在持续进行了多日的飞行测试之后,机身外表发生了显著变化。据网友发布的图片显示,“鹘鹰”战机在两侧机翼的背面,出现了两道“人”字形线条。

  据航空专业人士介绍,机翼上铺设的“黄色”线条,为一种飞行测试用的感应装置,有可能是某种感应贴片组合而成,用于测试机翼在飞行中的相关参数。就感应片的位置来说,与边条涡流在机翼上的扫过路径基本相符,推测“鹘鹰”正在做一些大迎角的测试。而作为一款已经首飞近2年、且已进行过大量飞行测试的“鹘鹰”而言,普通的飞行测试显然已经不再需要,因此有分析认为“鹘鹰”有可能已经在为相关改进型号做先期测试工作。

  在国产第一款隐形战斗机歼-20的发展过程之中,相比较2001和2002号验证机,2011号原型机在外观上进行了主翼、垂直尾翼切尖等改进性处理,对于在隐形战斗机研发与制造还处于起步阶段的中国航空工业来说,歼-20战斗机研发过程中的相关技术成果和进步,有可能会用在对“鹘鹰”战机的后续发展之中,因此有推测指出,“鹘鹰”的改进型号在边条、主翼、垂直尾翼的改进上可能与歼-20类似。

  7月初,中航工业的《中国航空报》称“鹘鹰”战机为“新一代中型战斗机”,并称其在气动、隐身、结构等领域取得重大突破。9月中旬,第十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公布了运20等多个备受国内外瞩目的重量级飞机将参展的消息后,早期定位于“着眼于外贸为主,兼顾国内需求”的“鹘鹰”战机是否会参加珠海航展就成为了一个非常受关注的话题;而据相关人士透露,目前已有多个中国航空装备的传统买家对“鹘鹰”战机表达出了极大的兴趣,甚至有某国希望以和中国联合研制某轻型战机的成功为样板,参与到“鹘鹰”的研发工作中来。

  根据上述资料推测,去年以“中国先进战斗机概念模型”方式展出的“鹘鹰”战机,极有可能以实机的方式参加珠海航展并进行飞行表演。

  作为中国第一款隐形战斗机,歼-20堪称中国战斗机工业的里程碑,其在中国航空工业乃至国防工业的发展史中拥有无人可撼动的地位。但作为中国隐形战机的“先驱者”,歼-20采取了略显激进的、重视超音速性能的设计,在解决了中国隐形战斗机的有无之后,势必会在后续发展中进行重大改进。而在此期间,具备良好隐身能力及一定多用途性能的“鹘鹰”中型战斗机可以作为数量上的有效补充,使中国航空兵能尽快掌握四代机条件下的作战模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