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空军直升机遇险 女飞行员受伤
www.wforum.com | 2014-09-21 00:49:12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成都军区空军运输航空兵某团直升机大队女飞张博驾驶米-17直升机飞行在川西某军用机场(资料图)

           原标题:空军直升机遇险情 女飞为避开城镇迫降受伤

  据新华社报道,成都军区空军某航空兵师张永龙机组日前在驾驶直升机进行训练时,突然遭遇空中双发停车重大特情。机组员机智操纵、沉着应对、密切配合,避开人口密集区域,成功实施迫降。

  当日下午,张永龙机组驾驶直升机在川西某机场附近进行山区综合课目训练。返场时,机舱内发动机声音骤然消失,告警信号音急促响起。

  “双发停车!”53岁的特级飞行员、机长张永龙第一时间作出判断——直升机上的两台发动机都停止工作,飞机失去了全部动力。

  此时他们的实际飞行高度只有519米,下方是人口密集的城镇。如果按常规特情处置,虽然相对简单,但极有可能危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尽力避开人口密集区!”副驾驶张博按照机长张永龙的指示,果断提前上提总距杆。她是空军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曾在2009年国庆首都阅兵庆典上驾机飞过天安门。

  空中机械师黄礼勇、李辉华监控直升机状态、不断报告高度;领航员畲子利聚精会神地观察障碍物、引导航向。张永龙和张博控制直升机艰难地调整姿态,绕开下方的公路、电线杆、大型酒罐和民房。最后,急速下降的直升机在一座酒厂与几道高压线圈绕的一小块农田着陆,距离前方的高压线不足30米。

  虽然有惊无险,但高达8米/秒的着地速度产生了强大的瞬间冲击力,机组成员都不同程度受伤。后方指挥塔台与兄弟机组迅速展开搜救,在8分钟后即找到了迫降直升机。所有伤员被安全送往医院。(张汨汨 朱谦礼)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