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军队最需要的 是铁血将军
www.wforum.com | 2014-09-21 00:44:02  太阳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海军司令员吴胜利日前在美国海军战争学院举行的国际海上力量研讨会上,有两项举措让人刮目相看,一是当面拒绝了日本海上幕僚长河野克俊有关举行双边会晤的请求;二是对美国军方说出狠话:「只要美国不停止侦察,中方就不会停止拦截」,「绝不希望发生第二次中美撞机事件,绝不希望牺牲第二个王伟」。

  前者涉及打破中日两国关系僵局,拒绝是意料之中,而后者则显然意有所指。据报道,去年底开始部署在亚太地区的美国「密歇根」号核潜艇指挥官,上月曾对传媒表示,东海、南海及菲律宾海等区域「就像我们的大后院」。山姆大叔的轻佻和目中无人 ,但凡有血性的炎黄子孙,都无法接受。吴胜利似乎欲藉双方军事交流的机会,回击对手的傲慢和不可一世。

  不到半年前,吴胜利在青岛的西太平洋海军论坛年会上,谈到中日钓鱼岛对峙时称,要研究如何与日方「擦枪而不走火」,被外界解读为向美日示弱,这次他终于露出一点傲视群雄的军头霸气,让人眼前一亮。

  中国既然设立防空识别区,就不能让其沦为空摆设,叫别人笑话。「若是那豺狼来了,迎接牠的有猎枪」,中国人不希望战争,更不惧怕战争,中国军队最需要的不仅是先进装备,还有敢于示强的铁血将军。( 谢文达 传媒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