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广州警匪枪战:警察将防弹衣给群众 自己中3枪
www.wforum.com | 2014-09-18 23:46:25  京华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牺牲群众谭飞龙所开店铺,昨天大门紧闭

  昨天,广州市公安局就警匪枪战细节向本报作出回应称,16日抓捕毒贩时,民警林云将防弹衣脱下给了帮忙的群众谭飞龙,他自己身中3枪,经抢救暂时没有生命危险。

  事发前已深挖锁定毒贩

  昨天,广州警方向京华时报记者介绍了案情。近期,荔湾警方在某KTV抓获陈某等涉毒嫌疑人,随后在天河区查获了一批制毒工具,收缴冰毒3300克。办案民警接着深挖出犯罪嫌疑人黄某(绰号“捞哥”)与他人一起制毒的线索。

  经过侦查,9月16日13时许,林云和另外8名办案民警找到涉毒案主犯黄某藏匿的海珠区南田路一栋居民楼,目标人就锁定在楼内。

  警方称,黄某是一名毒贩,从安全的角度考虑,林云和办案民警没有贸然行动,而是决定进入楼内充分分析地形等情况后再决定采用哪套方案实施抓捕。但由于小楼为自建住宅,居民不多,民警耐心等候了一个多小时也没有办法打开大楼门禁进入楼道。

  踩点进不去楼请来锁匠

  警方称,时间流逝歹徒随时可能听到风声逃窜,办案民警便联系经常协助警方工作的热心群众谭飞龙前来帮忙。17时许,谭飞龙骑着自行车赶到现场。在谭飞龙的帮助下,民警一行顺利进入居民楼。

  民警向谭飞龙表示感谢的同时劝说谭飞龙回去,“这里危险”,林云说。此时谭飞龙笑着回应称,“等会儿吧,也许还有用得着的地方。”随后带队的领导进行任务分工,对这栋民房实施侦察布控,林云主动请缨要侦察犯罪嫌疑人所在楼层,抢着承担了最危险的工作。

  警方表示,此时开锁出身的谭飞龙也主动提出,“让我去帮你们看看门和锁类型,给你们点建议吧”,随即跟随林云上楼。

  门外查看时毒贩突然开枪

  警方介绍,林云脱下防弹衣套在谭飞龙身上,说“这里危险,你把这个穿上”。谭飞龙俯下身子仔细观察门锁,林云紧握手枪在旁警戒。此时,“砰—砰—砰”连续的枪声响起,嫌疑人黄某手持枪支突然开门向外连开数枪,企图夺路而逃。

  警方称,“生死之间,林云下意识用身体堵住门口,用力推了一把谭飞龙,提醒他快速撤离”。刹那间,林云左手动脉中枪,腹部也被击中2枪,血流如注。谭飞龙也中枪倒在血泊中。警方告诉记者,谭飞龙背部中枪,防弹衣被子弹击穿。

  警方称,嫌疑人黄某边射击边往外逃窜,楼内上下的民警同时开火,将黄某压制退回屋内。随后,受伤的林云和谭飞龙被送往医院。

  据当地媒体报道,谭飞龙经抢救两个半小时,仍未能恢复呼吸和心跳,被宣布死亡。林云所中3枪均为贯穿伤,暂无生命危险。

  警方称,黄某退回屋内后点燃物品与警方对峙。当晚24时许,现场明火被扑灭,特警强攻破门入屋,黄某被警方当场击毙。

  牺牲者家属婉拒采访

  广州荔湾区芳村大道与明心路交叉口的“辉记”开锁铺,就是中枪牺牲的热心群众谭飞龙开的。昨天上午,这里大门紧闭。

  邻近店铺称,这家店由谭飞龙和妻子经营,还在念书的女儿有时也会到店铺看看,“他不太爱说话,见面打招呼,一家人都是和和气气的。”

  昨天,记者拨通了牺牲群众谭飞龙家属的电话,对方婉拒采访。

  负伤民警有抓捕经验

  据警方介绍,1995年从警以来,林云刻苦钻研迅速成长为单位的业务骨干,共参与打掉各类犯罪团伙数十个,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502人,多次参与到重大案件的抓捕行动。“林云就是这样,危险面前毅然让出防弹衣。”警方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刚刚在联合国 俄罗斯使用了否决权 中国弃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