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称中国装备第二款反航母导弹 有意出口沙特
www.wforum.com | 2014-09-18 20:46:05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太平洋新闻中心网9月17日就解放军“关岛杀手”采访了美国国防情报局及中央情报局分析家、关岛大学政治科学教授迈克尔-斯托尔。斯托尔称,虽然东风-25导弹被誉为“关岛杀手”,但这可能并非中国研制这款导弹的目的,东风-25导弹可能并非用来打击像关岛这样的固定岛屿,而是瞄准一个航母战斗群。

  斯托尔指出,“关岛杀手”是指东风-25中程弹道导弹,早在2010年就已经列入战斗序列。有传闻称中国曾尝试向沙特阿拉伯出口这款导弹,以取代沙特列装的中程弹道导弹。据斯托尔介绍,东风-25导弹被誉为“关岛杀手”,能够携带多达3枚分导式弹头,这意味着这款导弹能够同时打击1500英里外的多个目标。不过,早在约15年前,中国就拥有了可携带弹头打击美国本土的导弹,所以这并不是一个新的发展。

  斯托尔指出,这款导弹的新颖之处在于其更像是一种巡航导弹,这意味着东风-25不必像洲际弹道导弹一样进入地球轨道,也意味着东风-25的飞行速度更快,而且可实现中途制导。虽然东风-25导弹的射程覆盖关岛,但这里并不是东风-25的主要目标。对此,斯托尔解释说,中国设计东风-25,可能不是用来打击像关岛这样的固定岛屿,而是瞄准一个航母战斗群。

  斯托尔称,2014年2月中国媒体报道东风-25导弹时曾描述称这款导弹的射程足以覆盖近东及太平洋,包括美国在关岛上的军事设施,但这只是在描述东风-25导弹的能力,而不是在描述这款导弹的打击目标。这正是国内外媒体将东风-25导弹称之为“关岛杀手”的原因。

  斯托尔还指出,中国至少在四年前就已经拥有了这款导弹,有关东风-25导弹的报道,唯一新意就在于如今中国媒体已经获准对之进行宣传报道。而之所以能够对之进行宣传报道,是为了展示中国导弹有能力打到印度,而此前印度曾称其一款新型导弹可以打到中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