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海军司令员:中国军方不会终止反制美国抵近侦察
www.wforum.com | 2014-09-18 19:58:00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海军高层官员17日对中国首次出席有100多个国家参加的海军论坛表示欢迎,但是他们明确表示,尽管美中军事交流取得了进展,但仍然需要做更多的工作来避免可能引发危机的突发事件。

  据路透社9月17日报道,中国海军司令员吴胜利率团参加了第21届国际海上力量研讨会,就在不到一个月前,美国政府还因它所说的中国战斗机在中国海岸附近的国际空域对美国海军一架巡逻机实施“危险拦截”而提出正式抗议。

  美国海军作战部长乔纳森·格林纳特说,吴胜利参加此次在美国罗得岛州纽波特举行的论坛是“一个非常非常好的信号”。

  格林纳特说,中国今年4月在青岛举行了西太平洋海军论坛年会,20多个国家就如何让本国海军避免海上危机的指导原则达成共识,格林纳特说这一指导原则正“开始取得成果”。

  不过格林纳特和美国海军部长雷·马伯斯也说,要让美中军方的交流保持职业化从而避免可能引发国际事件的误判,还需要作出更多努力。

  格林纳特说,他和吴胜利讨论了双方共同面临的挑战,不过他也说,“我们也在一些事情上存在着不同的观点”。

  台湾“中央社”9月18日援引凤凰卫视的报道称,中国海军司令员吴胜利15日率团前往美国,参加16日至19日在美国海军军事学院举行的第21届国际海上力量研讨会,并与美国海军高层会谈。

  吴胜利在美国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指责中国飞行员拦截美国巡逻机“不专业”的说法,毫无根据。他可以理解美方相信自家飞行员对事件的描述,但他对中国飞行员的表述也是坚信不疑的。

  吴胜利说,中国请美国拿出证据证明美国的表述是客观的,只有两张照片不能说明问题。不要说500米的距离,就算5000米的距离长镜头一拉也能拍出这样的照片。

  吴胜利表示,美国对中国抵近侦察已经常态化,不可能停止,如果美国能停止,就不是美国了。但“中国的反制也不会终止”,中国必须对美国飞机实行有效的识别和查证,只要有国外舰机对中国近距离侦察,中国的识别查证就不会停止。

  吴胜利指出,绝不希望发生第二次中美撞机事件,“绝不希望牺牲第二个王伟”。

  另据日本广播协会网站9月18日报道,第21届国际海上力量研讨会正在美国东部举行。日本海上自卫队幕僚长河野克俊代表日方出席。

  河野17日对记者表示,在前一天的晚宴上,他与中国海军司令员吴胜利站着交谈了20分钟左右。据河野透露,吴胜利在交谈中介绍说,中国海军已经开始执行旨在规避突发事态的行动准则。

  对此,河野说:“双方一致认为,中日应该依照这项准则,充分进行沟通,以防止发生突发事态,并争取在东亚地区使这项共识扎根。”

  另外,吴胜利对记者说:“我们不过是进行了寒暄。我告诉日方只要不恢复举行中日首脑会谈,(海军之间)就不会举行正式会谈。”他表示,虽然日方在这次研讨会上探询是否可以举行正式会谈,但中方对此不会予以回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