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南海维权有秘密武器 但易被越南击沉
www.wforum.com | 2014-09-18 19:26: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有外国记者近距离拍摄了中国扩建赤瓜礁现场画面。他称:“一年前这里还是一片环礁湖,可是一年后的今天这里已经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对此举动,菲律宾军方称,中国是要在赤瓜礁建成一个机场!

  据俄罗斯《专家》杂志在线网站9月17日报道,美国和亚洲国家情报机关正在非常严密地监视中国超大型自航绞吸式挖泥船“天鲸”号在南海的一举一动。这艘挖泥船能够直接重新划分南海版图和边界,而且能够不眠不休,全天24小时不停歇地作业。

  最新航空照相侦察信息显示,中国挖泥船目前正在南沙群岛热火朝天地工作,而南沙群岛则是中国同几个亚洲邻国关系的绊脚石,包括越南、菲律宾、文莱和马来西亚。中国正在使用挖泥船迅速把无人居住的小小礁崖变成人工岛,然后可以建造楼房、构筑工事,建设工业企业,甚至是中小型机场。

  现在,中国挖泥船正在南沙群岛6个岛礁作业。安全专家认为,中国使用“天鲸号”挖泥机从海底挖沙造岛,增加岛屿数量,雄心勃勃,而且具有明显的挑衅性质。在南海地区紧张局势的背景下,任何微弱的火花都足够引发一场严重的武装冲突。

  中国挖泥船的工作效率同样令人印象深刻,它每小时能从海底向海面挖出4500立方米沙土,这种效率足以使它在不到10个月之内就把南沙群岛5个岛礁变得几乎让人认不出来。最新图片信息表明,北京借助这艘127米长的超大型挖泥船,仅在最近3个月之内,就使南沙群岛两个岛礁达到了能够动工建设的状态。

  中国“天鲸号”超大型挖泥船在重要战略地区永暑礁的活动更是让邻国极其不安,因为许多重要的海上航线都经过这里。五角大楼认为,在目前阶段,中国在岛上建设军事目标的可能性很低,因为它们可能会成为轻易被人摧毁的靶子,能被越南军队装备的导弹毫不费力地消灭。但是五角大楼也非常清楚,哪怕是建设小型港口或轻型飞机起降跑道的计划,也可能是中国在此地区建设巡逻区或防空区的长期计划的一个组成部分。

  许多观察家和专家认为,目前正在“生理上成长”的岛屿,主要用来加强中国对此地区的领土主张,而中国对矿产资源和战略要地的饥渴,可能会引发中国和邻国之间的冲突。地区事态按照这种剧本发展的可能性相当高。不妨回想一下,今年5月中国海上石油钻井平台在和越南争议的地区作业,引发了越南国内的大规模反华骚乱浪潮,其力量和规模甚至令北京震惊。

  占领南沙群岛数个岛屿的菲律宾经常引发和中国的领土争端,经常导致中菲两国关系激化。另一方面,赤瓜礁早在1988年就已成为中国和越南军舰冲突地点,当时曾经导致十数人死亡。

  菲律宾同样大声抗议中国的领土主张,北京则一如既往地坚持自己的传统立场,强调在南海地区没有任何岛屿主权争议,因为这些岛屿一直都是中国固有领土,从不属于他国。多国驻华外交官认为,中国挖泥船的南海作业可能是一种考验

 

(0)
相关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
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
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突发!中菲南海撞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