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俄媒称中国先于俄参演部队获得俄军远东演习消息
www.wforum.com | 2014-09-18 18:59:2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4年9月4日开始,俄空军在滨海边疆地区进行大规模演习,出动了包括苏30战机、苏-25、苏-27SM、米-8MTVSH、卡-52、米格-31等主力机型

  据俄罗斯《每周论据报》9月18日报道,俄罗斯东部军区突击战备检查没有引起北京的惊讶,伟大邻国事先从莫斯科得到了此次突击检查性军事演习的消息,而且在时间上甚至早于接受检阅的俄军官兵。

  最近几天基本上在远东全境展开的如此大规模的军事演习,通常必将引起邻国的忧虑,但是现在的情况却有所不同。据悉,莫斯科早在演习开始几天前就已通过外交渠道预先向中国通报了俄军将对东部军区部队进行检查的计划,并且向中方说明,此次演习剧本的推演无论如何都不会针对中国。与此同时,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军中兄弟甚至请求俄罗斯展示演习期间,营级战术队伍投送和展开的一些战术方法,结果得到了满足。很显然,这种公开性确认了中俄两国很快将会缔结更为密切的军事政治同盟的传言。

  俄罗斯一位军事外交消息人士在接受《每周论据报》采访时指出,俄军选择东部军区进行突击战备检查绝非偶然。东部军区距离俄罗斯和乌克兰边境最远,如果俄军在乌克兰东南部宣布停火期间突击检查西部军区或南部军区,可能会被他人利用,无论是基辅,还是柏林和华盛顿,都会指责莫斯科。尽管南部军区已经做好了类似突击检查的准备,但是出于政治动机的考虑,莫斯科最终决定更换演习剧本。

  此次东部军区突击战备检查性演习规模庞大,参演部队人数约为10万名军人,不仅涉及到4个诸兵种合成集团军(第5、第29、第35、第36集团军)、第3空防司令部和太平洋舰队,还动用了驻守在俄罗斯西部地区的部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他们向习近平和普京求救 结果…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