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军战机将大规模部署亚太 应对中国军力增长
www.wforum.com | 2014-09-18 18:34:57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4年5月24日,一架原驻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RQ-4全球鹰无人侦察机,在日本三泽空基地内现身。4月下旬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部表示,驻扎在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的两架全球鹰无人侦察机将在五月到十月间部署至日本三泽空军基地,约40名工作人员随行。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9月16日发表题为《美国重返亚洲政策插上双翼》的文章称,对于很多关注亚太军事和安全动态的人来说,被热议的美国重返亚太(或亚太再平衡)政策,只不过是一种天花乱坠的宣传,从军事角度来看,没有任何可圈可点之处。随着叙利亚、伊拉克、利比亚和乌克兰东部血腥冲突的出现,相比之下,亚太地区似乎已经成了一个和平的避风港。

  然而,在过去10年里,中国的经济和军事实力,都有了迅速增长,该国在东海和南海领土争端中日益强硬、有时甚至是好战的表现,让美国在该地区的朋友和盟国,越来越紧张。再加上拥有核武器的朝鲜时不时做出的古怪行为,让东亚并不像乍看上去那么平静。一直被一些国家视为亚洲和平与稳定的捍卫者的美国,现在却让人觉得,它对亚洲心不在焉,或者撒手不管。

  因此,当美国总统奥巴马在2011年访问澳大利亚期间,宣布美国将扩大并加强对亚太的外交、经济和军事参与时,人们几乎是长舒了一口气。

  拥有数十年在亚太执行任务经验的美国空军,带头阐述了重返亚太的计划。美国空军的核心理念是“不部署基地”,不增加在该地区的永久性军事基地,而是在未来几年里增加飞机部署,发展与澳大利亚、马来西亚、新加坡和泰国等国的军事关系。尽管几乎没有人注意到,但美国空军可能最近已经开始着手这些行动。

  今年6月,12架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的F-16C/D Block 30“战隼”战斗机,分别离开安德鲁斯空军基地和大西洋城空军国民警卫队基地,飞越太平洋来到韩国群山空军基地,加入驻扎在这里的第8战斗机联队的两个F-16中队。这次行动是战区安全一揽子计划的一部分。

  战区安全一揽子计划是美军太平洋司令部的一项倡议。根据该计划,美军以轮岗的形式,增派战斗机编队和人员,支持太平洋司令部的行动。

  然而,与以往在韩国的部署不同的是,此次部署很快就出现重大变化。7月底,新泽西州的空军国民警卫队人员离开韩国,取代他们的是来自哥伦比亚特区空军国民警卫队第121战斗机联队的185名飞行员和后勤人员。新到的这些飞机没有在朝鲜半岛驻扎,而是经过长途飞行,抵达澳大利亚皇家空军廷德尔基地,加入今年的“漆黑”军事演习。它们在长达8个半小时、全程3500英里的飞行中未作停留,美空军加油机数次在空中为这些F-16战斗机加油。

  8月1日-22日举行的本次“漆黑”军事演习,共有110架飞机、约2300名人员,参加的国家包括澳大利亚、新加坡、泰国、阿联酋、法国和新西兰。该演习为大规模空中作战演习,涵盖了现代空战的各种场景,为参与者提供了真实的高级空战训练机会。今年是自1996年以来,F-16战斗机首次参加“漆黑”军事演习。

  “漆黑”军事演习结束后,来自哥伦比亚特区的空军国民警卫队没有马上离开澳大利亚。它们继续在这里与澳大利亚皇家空军的“大黄蜂”F/A-18战斗机、新加坡空军的F-15、F-16战斗机,共同进行异机种空战训练演习。这是“突击吊索”系列演习的一部分,该演习于1991年起在新加坡举行,每3年举行一次。今年是“突击吊索”演习首次在新加坡以外的地方举行。

  从很多方面来看,这是美国空军的一次开创性部署,强调了美国对该地区的承诺,不论是维护朝鲜半岛的安全,还是增强澳大利亚、新加坡、泰国等亲密盟友和伙伴的能力。这次部署无疑将为今后的类似部署指明方向,因为美国空军希望实现重返亚太的目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