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港媒:中国核潜艇发射导弹时或遭美核潜艇伏击
www.wforum.com | 2014-08-24 20:08:16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香港《亚洲周刊》8月24日报道,原题:《中国海基战略威慑新力量》,文章称,2014年稍早,美军太平洋司令部海军上将塞缪尔·洛克利尔告诉美国国会,中国海军094型(“晋”级)战略导弹核潜艇将进入常规战备巡逻,配备了射程7500公里的“巨浪”-2型战略导弹。洛克利尔将军认为,094型战略导弹核潜艇将成为中国第一支切实有效的海基战略核威慑力量。

  据报道,网络照片显示,已有3艘“晋”级战略导弹核潜艇停泊在海南亚龙湾。亚龙湾作为解放军核潜艇基地,主要是考虑亚龙湾面对平均水深超过1000米的南中国海,非常适合潜艇活动,核潜艇出航后很快就可以进入南中国海的深水海域。

  报道称,从亚龙湾到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之间都是深水海域,且为商船密布的国际航线,中国战略导弹核潜艇可以利用航道上数以百计往来商船所造成的复杂噪音环境,掩护其进入西太平洋执行战备任务。

  报道称,虽然如此,鉴于中国核潜艇的隐蔽性仍逊于美国和俄罗斯的潜艇,所以当中国战略导弹核潜艇在进行导弹发射时,仍可能会遭遇埋伏在旁的美国核攻击潜艇的袭击。

  前苏联的做法是在相对孤立的海域(如巴伦支海和鄂霍次克海),建构“堡垒防御体系”,潜艇可以在相对安全的海域发起战略导弹攻击。现在,中国大陆在南中国海的许多军事部署应该也是为了确保海南的核潜艇基地,以及战略导弹核潜艇在附近海域进行导弹发射的安全。

  美国现在所估计“巨浪”-2的射程基本是根据“东风”-31型导弹的射程来估算。有人质疑,如果从南中国海发射射程仅7500公里的“巨浪”-2型战略导弹,根本打不到美国本土的目标。比较合理的推测应是根据“东风”-31甲的射程来估算,若以其1.1万公里的射程估算“巨浪”-2甲的射程,它的打击范围应约为1万公里左右。

  报道称,航天专家都知道,在地球纬度较低、接近赤道的地区,地球自转产生的离心力可以让在这里发射的航天火箭,以较低推力携带更大的负载或让卫星飞得更高更远。相同运载能力下,在海南文昌卫星发射基地发射的地球同步轨道卫星,比在西昌发射的运载量可提高10%至15%。

  报道称,同理可以推断,如果中国战略导弹核潜艇在南海海域发射洲际导弹,估计“巨浪”-2甲的射程可以增加10%至15%,达1.1万公里。

  如果“巨浪”-2潜射导弹采用中国大陆最近试验的高超音速、滑翔式飞航载具,在弹头重返大气层后,可以10倍以上高超音速滑翔,采用可操控的巡航导弹飞航模式,估计射程可以增加三分之一,可使“巨浪”-2潜射导弹的射程增加到1.4万公里,足以覆盖全美国所有主要目标。

  报道称,4艘“晋”级战略导弹核潜艇,48枚洲际战略导弹,可携带144枚分导弹头,打击的威力不可小觑。

  倘若中国的海基战略导弹从赤道方向对美国发动攻击,陆基的战略导弹从中国大陆飞越北极对美国发动攻击,可形成对美国的“南北夹击”,可能会造成美国国家导弹防御系统(NMD)的顾此失彼。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