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中国军工建无人战车研发中心 将为三军服务
www.wforum.com | 2014-07-02 20:52:3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无人战车、无人运输工具已成为未来战争不可缺少的军事力量

  兵器地面无人平台研发中心27日在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简称中国兵工)中国北方车辆研究所成立。中国兵工副总经理杨卓介绍,成立中心主要是为快速研发面向陆、海、空三军、公安、武警、军贸和民用领域的系列化产品和装备,中心正式运行后,要把创新研发、管理模式放在重要位置,加快建立产、学、研“三位一体”的体制机制。

  无人平台就是人不在平台的一套系统。按照使用场景的不同,可分为海上、地面、空中以及深空探测无人平台。所谓地面无人平台就是在地面上行驶的能执行特定任务的机器人,是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高度融合的机动平台。此次成立的研发中心是集团级唯一的地面无人平台领域专业研发机构。

  杨卓介绍,近年来中国兵工在地面无人平台领域研制了系列化军民两用无人平台产品,初步形成了一定的基础和优势。研发中心将进一步推进装备的智能化发展,也将提升交通运输、工业制造、农耕作业和抢险救灾等民用方面的科学化、现代化水平。

  中国北方车辆研究所所长兼研发中心主任邱晓华介绍,将集中整合后的人才、技术和资源优势,加快突破无人总体、高适应行走、自主控制、远程控制与人机交互、武器搭载与匹配五大核心技术,建立自主的核心技术体系,形成在地面无人平台领域的国内技术领先优势。

 

(0)
相关新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
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VT-4外贸坦克改名99AE?和99A有什么关系?
中国陆战之王,底盘竟能“适配”出12种战车鹰击-21E高超音速导弹现身航展,这也能卖?
为何中国武器比较畅销?仅仅是便宜好用?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