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新疆军区副司令员:驻疆部队是新疆反恐强大后盾
www.wforum.com | 2014-03-02 23:24:14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中国西北边陲新疆的国境线上,训练有素的战士克服险恶的环境,奋战在中国反恐的第一线。来北京参加两会的全国政协委员、新疆军区副司令员赛买提·买买提表示驻疆部队是新疆反恐的强大后盾。

  这位维吾尔族军人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按新疆目前的反恐措施来讲,当地出不了大事。”

  新疆毗邻包括阿富汗在内的多个中亚国家,而驻疆解放军的一大任务就是确保边防稳定,不让“三股势力”潜入潜出中国国境。“三股势力”是对境内外民族分裂势力、宗教极端势力和暴力恐怖势力的简称。

  新疆的边防工作不敢有丝毫松懈,“我们通过各种办法实时监控,从措施上看是相当严格的。万一我们有什么疏忽,从我们眼皮上进来或者出去搞破坏,那是坚决不允许的。”赛买提·买买提说。

  这些奋战在中国反恐一线的战士有的驻守在海拔近5000米的高原,在零下30至40度的严酷环境下工作。赛买提·买买提透露,考虑到低温缺氧的环境,新疆军区近年来也在不断更新装备,增强高原适应性,即便在极端条件下也能保证战斗力。

  艰苦训练当然也必不可少。他介绍说:“保持新疆地区的社会稳定是驻疆部队的主要职责,反恐训练是我们正常训练的一个部分,比如特种兵训练、格斗、抓捕、堵截等技能训练。此外,我们还制定了各种预案,应对突发状况。”

  赛买提·买买提说,除了热比娅及其背后势力,“东伊运”等常常见诸报端的组织以外,海外还有大大小小几十个恐怖组织,与新疆“三股势力”有密切联系。

  在新疆,为了保卫当地人民的安全,维护社会稳定,解放军与公安、武警联合实行网格式巡逻以及反恐演练,防止“三股势力”趁虚而入。

  这位全国政协委员强调与“三股势力”的斗争不是民族问题,不是宗教问题,不是文化问题。“这些势力是各族人民共同的敌人。与‘三股势力’的斗争复杂又尖锐,激烈而残酷。”

  针对1日晚发生在昆明火车站的严重暴力恐怖事件,赛买提·买买提给予了严厉谴责。“这是惨无人道的反社会,反人类的暴行。他们就想破坏民族团结、社会和谐以及祖国统一。但我们不能让暴徒的愿望得逞。”

 

(0)
相关新闻
两会默哀穆斯林代表拒起身 真实原因曝光中国宣布破获昆明血案 准备收拾新疆
张春贤:对恐怖分子不施仁政 媒体当场震惊只能在肉体上消灭他们 媒体:动用军队反恐
昆明暴力恐怖袭击后 民众挤满献血点医生透露暴徒砍人手法:长刀从胸直插腹部
外国游客目击:地上许多血,躲进商店避难愤怒:昆明大屠杀 中国官方和网民的反应
昆明暴力恐怖袭击事件凶器曝光(图文)CNN恶习难改 再度扭曲昆明恐袭事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昆明发生恐怖袭击案"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