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韩媒:解放军39集团军战斗力堪比百万朝鲜军
www.wforum.com | 2014-01-19 19:28:23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韩国媒体眼中,解放军在东北地区的演习大都是为应对“朝鲜有事”而准备的,因而尤其关注该地区的中国军队动向和装备。韩国《亚细亚经济》19日称,中国军队在长白山附近进行的演习中,99式主战坦克最新改进型首次公开亮相。

  报道称,沈阳军区下辖多个集团军,由步兵、炮兵、装甲兵、工兵、通信部队、防空部队、防生化部队、电子战部队、陆航部队等兵种组成。此次沈阳军区的大规模冬训,将焦点放在严寒气候和陌生环境条件下的作战能力培养,特别是首次在不对演习地点进行事先调查和不进行预训的情况下进行实战演习。韩国《朝鲜日报》称,应对朝鲜“有事”的解放军核心部队是第39集团军和第40集团军。其中第39集团军是重武装机械化部队,第40集团军是轻武装的快速反应部队。韩国SBS电视台的报道称,此次沈阳军区冬季训练的主角无疑是第39集团军,该集团军曾参加朝鲜战争,是中国最早的机械化部队,武器装备经过数次更新换代,战斗力在中国各个集团军中位居第二,“仅第39集团军的战力就与朝鲜人民军整体相当”。

  报道还说,第39集团军平时训练以快速机动攻击训练为主,韩国专家的分析认为,一旦朝鲜“有事”,该集团军将是先锋部队,平时军演内容包括如何快速进入朝鲜纵深地区、恢复当地社会秩序和防止难民外流等科目。韩国《电视朝鲜》17日称,美军先后向韩国部署了攻击直升机和F-16战机,意在同时对中国和朝鲜进行牵制。中国针锋相对地在中朝边境部署了15万兵力,韩国有人担忧,在此背景下,朝鲜半岛成了东北亚军备竞赛的核心地区。

  韩国国防安保论坛研究员金大荣称,此次“敏感时期”举行的长白山演习,令人瞩目的是出现了包括改进型99式主战坦克在内的多军兵种联合训练场景。

  《亚细亚经济》称,韩国军事专家普遍认为,中国的99式改进型坦克与韩国现在拥有的K2“黑豹”坦克类似,属于第3.5代主战坦克。报道称,中国引进、消化和吸收俄罗斯技术之后研制的99式坦克,性能甚至超过了俄制T-90坦克。中国军事发烧友将该坦克评价为世界第三。目前外界对中国99式坦克改进型了解不多,但武器专家们认为,该坦克具有极强的穿甲弹防御能力,很可能配备有主动防御系统,能够对威胁发出警报并利用激光进行反击。由于该坦克还装备了能对反坦克导弹进行反制的新型系统,因此能对正面飞来的有线制导反坦克导弹加以防御。

  报道还说,中国此前通过与乌克兰和以色列的技术合作,坦克的防御和攻击能力已达到一定水准,中国几乎能生产所有类型的坦克,从最早的59式中型坦克到最近的MBT-2000、MBT-3000主战坦克,并瞄准东南亚、中东、非洲以及拉丁美洲国家的需求。中国军队似乎并不惧怕战力外泄,最先进的坦克也对外销售,并逐渐崛起为世界军火市场的强者。根据英国军事杂志的报道,中国军工企业北方工业公司为抢占国际市场正在积极对外推销最新型的VN-11新式步兵战车。此外中国还凭借与以色列合作并通过本国研发升级,开发出穿甲深度达700毫米的新型炮弹。此外,射程远达4000米的俄制AT-11“狙击兵”反坦克导弹也被以许可证方式在中国生产。

 

(0)
相关新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
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VT-4外贸坦克改名99AE?和99A有什么关系?
中国陆战之王,底盘竟能“适配”出12种战车鹰击-21E高超音速导弹现身航展,这也能卖?
为何中国武器比较畅销?仅仅是便宜好用?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