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解放军武直19新版本曝光 配备“长弓”式雷达
www.wforum.com | 2014-01-12 20:37:34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2013天津直升机展上的武直19机头特写。

  参考消息网1月12日报道:英国媒体称,由中航工业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制造的直-19轻型攻击直升机的新版本日前曝光,新版机型配备了新型桅杆主动式毫米波雷达,与波音公司生产的AH-64“阿帕奇”直升机所装备的洛克希德-马丁AN/APG-78“长弓”火控雷达类似。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1月10日报道,来自中国军事网站的消息暗示,该新型雷达可能是原先为昌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制造的直-10武装直升机(最大起飞重量7吨)所设计的桅杆雷达的轻型版。

  消息还暗示,西安电子工程研究所从20世纪80年代开始研究毫米波雷达,中国军方早在2003年便开始尝试将其运用于直升机。中国似乎早就下定决心研发用于未来直升机雷达的固定主动式毫米波技术。

  报道称,中国研发的桅杆雷达最早曝光于2007年3月,此外中航哈飞研制的直-9直升机曾用于测试可能系雷达或光学系统的桅杆设备。鉴于直-9的部分设计也被用于直-19,这或许有助于解释为什么桅杆雷达这么早就在直-19上出现了。

  据报道,在2000年的珠海航展上,四川航天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展出了一种用于C-701小型攻击导弹的8毫米毫米波雷达。中国消息人士曾暗示,中国可能正在研发中国北方工业公司制造的AKD-10空射反坦克导弹的毫米波雷达制导版本。AKD-10导弹目前用于直-10和直-19。

  报道指出,为平衡桅杆雷达所增加的重量,直-10和直-19的发动机升级工作可能也在酝酿之中。据估计,目前为止,为中国陆军航空兵生产的直-10和直-19直升机分别有100架和80架。

 

(0)
相关新闻
中国新武器曝光:主动防御系统、全景摄像头新驱装备直-20:成海军航空反潜主力直升机
96B坦克补充定型实验完成 赛场神车会装备部差距有多大:中国拥有世界强炮兵 印度试射
张召忠:对于中国陆军 这项改变比多少辆99直20再曝新照:机身诸多高科技细节清晰展现
中国又有新制导武器:射程300公里比东风导59式主战坦改装成火力支援车 用无人版炮塔
直19改进版增加导弹逼近告警系统 成未来主解放军炮击金门传奇一幕:炮弹打进美制8英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陆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