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美媒称中国陆军在亚洲不可挑战 差距不可逾越
www.wforum.com | 2013-12-09 18:48:04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1月15日下午,由素有“攻坚豹子军”之称的陆军第二十六集团军组织的“泰山·精锐—2013C”实兵对抗演习在山东半岛某训练基地圆满落幕。此次演习主要组织了战备等级转换、远程机动、指挥谋略、信息攻防、精确打击、整体防护、综合保障为主要内容的对抗演练。

  美国《野兽日报》12月8日文章,原题:到对中国强硬的时候了吗?

  “我们对中国太软了”——越来越多中国邻国和美国外交专家发出这种声音渐高的低语。他们基本上仍只是私下说说,也不想引起危机。但他们确实觉得美国需要对北京更强硬。副总统拜登以传统方式处理与中国领导人的会面:坚决捍卫美国的价值和关切,但远谈不上对抗。或许,中国领导人把他的关心错当成软弱。

  那些主张对华强硬的人意识到,政策转变需要时间,不能在“消化”中国设立防空识别区的这一个星期左右实现。华盛顿采取更强硬的对华态度需要深思熟虑。美国外交官必须事先确保亚洲国家会跟着走,这样华盛顿才不会“形只影单”。

  防空识别区只是中国令人哀叹地对待美国利益的最新个案。此外还有中国对美国国防工业的网络战,中国对知识产权的公然侵犯,中国对开放内部市场近乎完全的抵制等。

  接着,是困扰所有决策者的问题:华盛顿到底对北京有何优势?没有军事专家想在亚洲大陆挑战中国军力,因为人力差距不可逾越。而在海上和沿海,美国海军和空军显然更强大。这些中国统统知道。不过也不能让中国自定海上规则,维护其单方面权利及派舰机强制落实。迄今,中国一直在富藏资源的东海和南海维权,引起菲律宾、越南、韩国和日本的很大不安。

  但美中之间真正的杠杆归根结底是经济实力。虽然军力不可或缺,但决策者很清楚,地区权力源自国内经济实力和活力以及贸易和投资力量。中国经济蒸蒸日上,美国经济却步履维艰。国会6年未能通过一项预算,总把国家带到债务违约的境地。如果想让中国或其他国家重视美国的意愿和要求,国会就必须摒弃像政局动荡的贫穷小国一样的行事方法。

  反对强硬路线的前美国驻华大使芮效俭一针见血:“你们还说对中国强硬,我们首先应对自己强硬起来。”

(0)
相关新闻
中国新武器曝光:主动防御系统、全景摄像头新驱装备直-20:成海军航空反潜主力直升机
96B坦克补充定型实验完成 赛场神车会装备部差距有多大:中国拥有世界强炮兵 印度试射
张召忠:对于中国陆军 这项改变比多少辆99直20再曝新照:机身诸多高科技细节清晰展现
中国又有新制导武器:射程300公里比东风导59式主战坦改装成火力支援车 用无人版炮塔
直19改进版增加导弹逼近告警系统 成未来主解放军炮击金门传奇一幕:炮弹打进美制8英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陆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