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中国太空计划雄心勃勃 美科学家或考虑投奔中国
www.wforum.com | 2013-10-15 19:36:23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美国好奇号火星车因NASA陷入瘫痪而被迫休眠

“载人航天:中国崛起,美国无奈”“德国之声”15日以此为题说。美国政府本月关门以来,NASA(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1.8万余名工作人员已有97%被迫休假,电视直播已停。《环球时报》记者15日打开NASA网站,只看到一句话:“由于没有联邦政府拨款,该网站现在无法使用,我们为此造成的不便真诚道歉。”美国媒体称,正在太阳系边界飞行的“旅行者2号”在推特“发文”:“再见,人类,你们自己看着办吧。”而“好奇号”火星探测车已经进入休眠模式。

美国《福布斯》网站则以“美科学家因钱荒考虑投奔中国”为题说,自今年3月以来因联邦预算暂扣而在不知不觉中造成的损害已迫使近1/5的美国科学家考虑移居海外,而罪魁祸首就是政治。弗吉尼亚州乔治梅森大学一名教授说,“如果我不把实验室搬到中国去,实验室就有可能关闭。”

《费加罗报》认为,10年过去,中国雄心勃勃的太空计划在继续,而NASA的各项计划却因政府“停摆”而暂时瘫痪,且预算问题也制约了美国对太空探索的投入,这让中国感到更加自豪。文章说,对于中国的航天进步,美国显然并未做好准备,他们反复强调中国和美、俄在这方面尚有很大技术差距,NASA更拒绝中国科学家参加其主持的太空大会,引发全球激烈争议。中国针锋相对,官方媒体发表“世界应开始去美国化”的文章,称“新世界秩序应该诞生”。

“中国超过美俄成为世界航天领头羊是个警示。”美国佐治亚贝里学院政治学教授希克曼的心态在西方有一定市场。美国《外交政策》杂志称,中国今年神舟10号的发射将奠定航天大国在最后“战场”竞争的基调。对华盛顿来说,继续无视北京的果断太空政策并非表明没有竞赛,而意味着中国在其他国家确信的情况下赢了。

法国《新观察家报》提醒,2012年中国已是连续第二年在年度太空发射数量上居第二位,仅次于俄罗斯,美国和欧洲航天局已被挤到第三和第四名。文章说,经过多年经营,如今中国直接从事太空行业的人数约5万,整个相关领域工作和研究者估计超过50万人,如果加上一些开设相关专业的大学,数量可能更多。中国国家统计局2010年表示,前一年中国太空产业营业额达到100亿美元以上,这些都反映了中国空间计划的力度。印度媒体称,中国已经表示,可以帮其他国家培训航天员。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宇航专家劳伦斯·杨坦承,登月并非易事,但必须相信中国克服困难的能力,是否成功尚不能匆忙做决定,但“中国人是认真的”。美国“太空网”称,中国的运载火箭和太空飞船是俄罗斯“联盟号”的翻版。劳伦斯·杨对此不以为然。他说,“中国利用了从俄罗斯进口的设备,并从欧美那里学到不少,但他们实施的是中国特有的太空计划”。

(0)
相关新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
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VT-4外贸坦克改名99AE?和99A有什么关系?
中国陆战之王,底盘竟能“适配”出12种战车鹰击-21E高超音速导弹现身航展,这也能卖?
为何中国武器比较畅销?仅仅是便宜好用?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