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解放军王牌部队演习成绩掺水 首长要求重演
www.wforum.com | 2013-10-02 22:38: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该旅官兵实兵演练场景 王英楠摄
不见红旗飘飘、人头攒动,只见子弹在头上“嗖嗖”飞,炸点就在身边炸开……这是陆军第47集团军某旅组织实兵演练的场景。

笔者看到,在六七秒的时间内,一名射手不仅要寻找目标、装定表尺,而且要在跃进的同时熟悉地形、占领有利位置。在一处凹地,这个旅装步营组织步枪应用射击训练,官兵取得命中率96%以上的好成绩。该旅坦克分队实弹射击考核,某营前4组乘员均4发4中。

“成绩真有那么好吗?”旅领导在心里打一个问号。一查,果然有问题。由于戈壁滩上炎热干燥,坦克快速行进时常常扬起厚厚的沙尘,影响瞄准。为了便于观察,该营悄悄在射击跑道上洒水。旅领导严肃批评,要求他们重新考核。

见微知著。该旅领导深入了解发现,类似情况还不少。首长机关战术作业中,部分机关干部照搬照抄编脚本,照本宣科念台词,研究问题走程序。有的单位在射击前提前标记阵地位置、测算距离,让老射手打、不让新兵上;构筑野战工事时随意降低标准和难度,把功夫下在平整沟壕上……

“实战化不是空话!”对此,旅党委一方面抓好教育引导,另一方面下大力端正训风、考风、演风。在与兄弟单位进行实兵对抗的过程中,他们严格遵守演练规则,坚决不在模拟交战系统上动脑筋、做手脚。只要是被“敌”击中的人员和装备,立即退出战斗。

7月中旬,该旅召开军事训练形势分析会。发言中,有的单位训练只是运用电台进行了简单的沟通联络,却要说成“复杂电磁环境下”;有的课目明明与信息化关系不大,非要说是在“信息化条件下”进行……“以我们现在的条件,构设复杂电磁环境很困难,没有必要夸大其词!”听着旅领导的讲评,部分营连主官面红耳赤。

会议结束了,事情没有完。分析中,这个旅领导感到,之所以出现这类现象,主要是因为部分官兵受不良风气影响,自觉不自觉地空喊口号、乱贴标签。

“实战化不是嘴上喊出来的、贴时髦标签贴出来的!”该旅党委要求部队官兵立足实际开展战法研究创新活动。这个旅的主战装备虽然比较老旧,但官兵们依托装甲合成营演练,研究出歼驱拔点新战法,受到集团军肯定。

前段时间,这个旅接受集团军考核,坦克一营取得建制营第一的好成绩。在军区考核中,16个随机抽考课目的成绩均在良好以上,在军区抽考的3支装甲部队中名列第一。(胡建峰 周明明 王英楠)              

(0)
相关新闻
中国新武器曝光:主动防御系统、全景摄像头新驱装备直-20:成海军航空反潜主力直升机
96B坦克补充定型实验完成 赛场神车会装备部差距有多大:中国拥有世界强炮兵 印度试射
张召忠:对于中国陆军 这项改变比多少辆99直20再曝新照:机身诸多高科技细节清晰展现
中国又有新制导武器:射程300公里比东风导59式主战坦改装成火力支援车 用无人版炮塔
直19改进版增加导弹逼近告警系统 成未来主解放军炮击金门传奇一幕:炮弹打进美制8英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陆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