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曝光中国轰-6K一项能耐世界独一无二令人生畏
www.wforum.com | 2013-10-02 21:05: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老兵”焕发青春

据国际航空界专家介绍,与美国竭力挖掘B—52轰炸机的潜力一样,中国也在不断地挖掘轰—6K的潜力。中国空军主要将轰—6K当作“巡航导弹发射机”,目前可供它挂载的是去年公开的长剑—10陆基巡航导弹,射程可达2000公里,制导方式可能使用惯性加卫星制导,精度可能在10米左右。

轰—6K可挂6枚远程巡航导弹,机身弹舱内还可挂1枚,其威慑力不容小觑,因为世界上再无其他战机有此能耐。欧洲的战斗轰炸机虽能载弹10吨以上,却挂不了远程巡航导弹。更重要的是,轰—6K的远程航程,再加上其挂载的远程巡航导弹,使其具备了令人生畏的战略威慑和战略打击能力。而且,轰—6K在不挂载远程巡航导弹的情况下,可挂载20颗500千克级卫星或激光制导炸弹,具备强大的精确战术打击能力。

据香港《亚太防务》杂志披露,对于哪些中国武器会对美国航母构成威胁,美军内部一直争论不休,这其中既有传说中的反航母弹道导弹,也有中国航母,但反航母弹道导弹至今仍只是猜测,而中国航母即便装备部队,要与成熟的美国航母群抗衡还尚需时日。所以现在,大家都把目光投向一度被忽视的中国轰炸机群。

-

美国有一个专门研究中国问题的“2049项目”研究所,该所首席专家马克·斯托克斯曾表示,中国已通过更换发动机并加装先进的电子战装备,开发出轰—6K,在情报指挥控制系统的支援下,这些空中导弹发射平台将对美国海军构成威慑。就未来20年的中国海洋作战环境而言,轰—6K仍是防范美国强大海空突击力量最有效的手段。他认为,轰—6K携带的巡航导弹的外形特征非常接近俄罗斯的Kh—55导弹,后者是俄军对付敌方大型航母和陆上战略基地的“撒手锏”。

香港《军事家》曾披露,除了轰—6K外,中国还有一种专供海军航空兵使用的轰—6M,它的主要作战目的就是挂载空射型鹰击—62反舰导弹,对300到350公里外的海上目标实现“绝杀”。

文章还称,中国海军东海、北海和南海三大舰队都有轰炸机部队建制。《军事家》尤其关注南海舰队轰—6部队的建设,认为它目前最现实的作战使命是确保中国海军在南海水域的打击优势,并防范美国航母舰队经南海北上干涉相关事务。随着解放军对轰—6轰炸机的成功改进,这一中国空军力量中的“老兵”将焕发青春,成为解放军新的战略尖兵。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