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印媒再炒中印边境事端 称中国陆军拦截印巡逻队
www.wforum.com | 2013-05-27 17:33:50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媒体报道截屏

  消停一段时间之后,印度媒体又开始炒作中国军队“越界事件”。27日,《印度时报》等媒体称,本月17日,中国军队曾拦截印度陆军巡逻队前往印方地区巡逻,并且中方还深入“印度领土”建造了一段5公里的公路。

  《印度时报》称,尽管此前僵持了21天的中印军队边界对峙状态已经和平解决,但双方在边界地区的常规对峙仍然存在。5月17日,在拉达克班公湖以北,中国陆军士兵拦截了一支印度陆军巡逻队,阻止其前往“印度领土”——斯里吉普地区。

  不过,印度军方相关人士对此消息反应谨慎。新德里的军方消息人士称,5月17日的对峙“没什么不寻常的”。一名消息人士说:“在那一地区,每个月都会发生6到7起类似事件,双方都巡逻到沿实控线各自所认为的本国领土。”

  印度CNN-IBN新闻网27日也报道了这一消息,并称“入侵”的中国军队已经返回到他们之前的阵地。报道称,尽管乌德汉普尔的军队发言人拒绝评论这起事件,但官方消息人士称,斯里吉普地区的对峙很短暂,印军巡逻队随后返回了实控线。消息人士还称,在这起事件后,印度军方位于拉达克的第14军下令停止所有巡逻活动,包括一项派兵前往德普桑的计划。

  除“阻挠印度巡逻队”外,CNN-IBN等媒体还称中国军队跨过实控线、深入“印度领土”建造了一条5公里长的公路。《孟买镜报》渲染说,“在承诺和平之后,中国跨过实控线建造了5公里道路”。不过,这一报道遭到印度军方的驳斥。印军消息人士称,自2008年以来,中国在该段就没有建造新的道路,斯里吉普地区“归入实控线中国一侧”。

  《印度时报》称,过去四五年来,印度在边境地区修建了大量基础设施,中国军队也增强“军事扩张”来宣示对争议地区的主权。过去3年内,印度记录了中国军队沿实控线的600多起“越界事件”。该报道还称,印度修建基础设施是对中国在边境地区进行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的回应。

 

(0)
相关新闻
中国新武器曝光:主动防御系统、全景摄像头新驱装备直-20:成海军航空反潜主力直升机
96B坦克补充定型实验完成 赛场神车会装备部差距有多大:中国拥有世界强炮兵 印度试射
张召忠:对于中国陆军 这项改变比多少辆99直20再曝新照:机身诸多高科技细节清晰展现
中国又有新制导武器:射程300公里比东风导59式主战坦改装成火力支援车 用无人版炮塔
直19改进版增加导弹逼近告警系统 成未来主解放军炮击金门传奇一幕:炮弹打进美制8英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陆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