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俄专家称中国不可避免要对外扩张必成俄劲敌
www.wforum.com | 2012-09-27 04:50:51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 2008年中俄双方在黑瞎子岛举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与俄罗斯联邦国界东段界桩揭幕仪式”。中俄4300多公里边界线全部确定。

  中俄边境线绵延4300公里,天然的地理优势促使两国成为睦邻友邦。然而伴随中国日渐“崛起”,“中国扩张论”开始在俄知识界滋生,更有俄专家认为,未来中国将不可避免地成为俄罗斯“劲敌”

  据俄罗斯“ROSBALT”新闻网9月26消息,俄罗斯政治和军事分析研究所副所长亚历山大??赫拉姆奇欣26日在莫斯科举行的“俄罗斯应对谁‘保持弹药充足’”政治俱乐部会议上表示,如果在当今国际舞台上俄罗斯没有强大对手,那么未来中国几乎不可避免地将成为它的“劲敌”。

  赫拉姆奇欣指出,这源于“中国不扩张就无法生存”。他认为,今天的中国“存在大量复杂的内部社会矛盾和问题,如果试图去解决其中一个问题,那么将使另一个问题加剧”。

  文章指出,在这种情况下,外部冲突往往是唯一的出路。赫拉姆奇欣说:“中国发展的非常快,但是它的发展离不开资源”。

  赫拉姆奇欣还讲道:“军事准备在中国快速前进,但不知为何我们没有注意到这点。”他举例称,“中国正在快速建立一支舰队,它一年时间内建立起的舰队规模比其它国家的总和还要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