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湾官员明确表示不会与大陆联手保钓
www.wforum.com | 2012-08-07 22:49:06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外交部长”杨进添7日对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发表对东海和平倡议的看法表示,谈话内容某种程度肯定政府提议,对方认为是可能有合作空间与其它各方合作。同时杨进添再次表示:在钓鱼岛问题上不会与大陆联手。

  据台湾“中央社”消息,玄叶光一郎称“钓鱼岛是日本固有领土,无法接受台湾独自的主张”;而杨进添则针对玄叶光一郎的谈话表示:“钓鱼岛列屿一向是中华民国固有领土,这项基本立场不会改变。也很务实了解钓鱼岛存在‘主权争议’,其它国家也有不同主张,因此在可预见的将来,这些主张不可能在短期内获得解决,政府才提出较为务实的作法。希望其它国家也同样以务实态度,共同搁置争议。”

  他指出,任何对这项倡议的正面与积极响应都非常欢迎,“大家一起来集思广益”。

  “台湾为什么提出这个问题?”,杨进添说,钓鱼岛距离台湾最近,离基隆港只有102海里,传统上这块水域也是台湾渔民作业与活动区域,从历史、地理与地质来看,都是“中华民国”的领土与水域。

  玄叶光一郎对马英九提出“东海和平倡议”表示,东海有各种合作的型态,为东海和平、安定,推动具体合作很重要。

  杨进添对玄叶光一郎的说法表示部分肯定,谈话内容至少某种程度肯定政府的提议,对方认为是可能有合作空间与其它各方合作。

  他说,这就是政府提出和平倡议很重要的地方,希望与相关各方合作。

  杨进添表示,政府不会与任何一方合作来对抗另一方,而是唿吁所有各方共同遵照东海和平倡议内涵,共同处理问题,不会单独与哪方合作对抗某一方,这不是政府政策。

  日本尤其担心台湾会与中国大陆连手,杨进添说“这不会”,他要明确传达这项讯息;他“以前说过,现在再说一次”,是要务实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

  至于日前台湾海洋大学的调查船“海研2号”驶入台日在冲绳附近的重迭海域,日方要求驶离;杨进添表示,日方曾表示关切,但“外交部”明确向日方表示,这是学术船只在台湾专属经济水域内进行探勘研究工作,政府立场是无法接受日方的关切。

  杨进添以日前“行政院”海岸巡防署船舰护航全家福号为例说,在台湾的水域活动,当然要受保护,渔船如果受干扰,由海巡署负责,但这些不是解决问题的最终方法,“对抗不是解决办法”,政府才会提出和平方式,承认争议存在,相关各方要以务实态度面对,共同开发区域资源。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