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专家称越南苏-27战机巡逻南沙早非首次
www.wforum.com | 2012-06-25 00:58: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越南空军完成“南沙巡逻”任务的苏-27UBK返回机场

  军事专家、解放军海军信息化专家委员会主任尹卓今天表示,对越南战机在南沙群岛巡逻不要做过度的解读。

  尹卓今日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与网友在线交流。有网友问到,越南空军苏-27战斗机15日清晨由中部平定省富吉空军基地飞往南沙群岛巡逻,这是越南空军首次使用苏-27战斗机自中部地区飞往南沙群岛。越南此举是否会再一次挑动南海周边各国紧张神经?是否会引发新一轮的南海诸小国对中国的群殴?

  尹卓称,对越南这次巡逻要做一点分析,也不要过度的解读,越南在70年代、80年代,它的飞机就已经在南海巡逻,只是没有敢用飞机对我们进行威胁,入侵中国领空已经是很多次,中国提过多次的外交抗议。

  此前越南战机从南方的基地出发,对南沙进行过巡逻,这已经不是第一次。这个行动当时主要是为了挑衅威慑中国,特别是想向中国展示,认为自己有点实力,不要对越南动武,是作为预防性的行动。

  尹卓表示,越南在海域划界上跟菲律宾有更大的分歧,跟其他国家比如跟马来西亚也有分歧,在这种情况下,他的飞机在南海巡逻,对泰国、马来西亚,对菲律宾也是一种威慑。怎么会引起其他国家对中国的群殴呢?网友的这个分析有点过度的解读。

  任何事情我们要实事求是的看待,不要过度解读,过度的解读、向一个方向过度解读都不是实事求是的态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