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广西边防军人巡逻装具鸟枪换炮配北斗手持机
www.wforum.com | 2012-06-24 20:13:18  解放军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该团官兵正在巡逻执勤。

  背步兵装具、腰别柴刀、肩挎缆绳、手提马灯,这曾是广西军区某边防团官兵的巡逻装具。6月上旬,记者随该团二连外出巡逻时却发现,官兵携行装具今非昔比:北斗手持机、平板信息终端、多功能侦察仪、无线音视频传输终端和摄像机等10余种新装具,成为官兵新的巡逻携行装具。

  出发前半小时,连长莫再涛手中的北斗手持机发出滴滴的响声,这是团气象导航站发来当天气象信息:“今天防区内气温26℃-34℃,东南风1-2级,白天阴,夜间有阵雨。”莫连长介绍说,团里建成气象导航站后,防区内的风雨阴晴一般当天都可以准确预测,为官兵巡逻提供了有力保障。

  记者注意到,官兵出发前除了像以往一样检查装具是否带齐,还多了一道重要程序:对信息化装备进行技术性能检测。他们首先拿出集群手机进行通话,再用北斗手持机和平板信息终端发送报文,值班室确认信号畅通后才能出发。团长周立品说,测试系统通联状况已是巡逻准备的重要环节。

  当巡逻分队到达某号界碑时,记者发现官兵除了察看界碑外,还操作手中的平板信息终端对界碑进行多角度拍摄,并将拍摄的视频、图像编辑成图文并茂的巡逻资料实时上报作战值班室。莫连长告诉记者,过去处置边情需要经过取证、研判、逐级上报等多道程序,如今通过这套设备,远在千里之外的省军区作战值班室可以与巡逻分队异地同步研判处置边情,大大缩短了边情处置时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