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航天员首次太空“开飞船”
www.wforum.com | 2012-06-23 09:03:18  解放军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解放军报北京6月22日电  谢波、记者张晓祺报道:今天12时14分,在天宫一号与神舟九号组合体正常飞行状态下,航天员刘旺操作神舟九号飞船姿态控制手柄,对组合体飞行姿态进行控制试验。这是我国航天员首次在空间对飞行器实施姿态控制,试验取得圆满成功。

    11时许,航天员景海鹏、刘旺从天宫一号回到神舟九号返回舱,准备实施飞行器姿态控制试验。12时14分,天宫一号停控,航天员手控设备加电,组合体飞行改由神舟九号飞船进行控制。

    记者从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指挥大厅大屏幕上看到,航天员刘旺镇定自如操作飞船姿态控制手柄,对组合体实施偏航、滚动、俯仰等3种姿态控制,组合体飞行姿态对航天员各项操作做出准确响应。试验过程中,航天员景海鹏对手控操作提供了密切支持,航天员刘洋在天宫一号实验舱密切监视了试验过程。

    本报北京6月22日电  姚晓勇、记者王瑶报道:天宫一号与神舟九号组合体已在轨运行第4天,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环控生保研究室主任董文平说,组合体的环境控制与生命保障系统运行稳定,温度、湿度、压力等各项参数均适宜航天员的工作和生活。

    进驻“天宫”后,航天员要使用舱内气体采样装置采集气体,为地面分析太空舱内有害气体提供精确的数据。同时,地面环控生保专家每天都要重点关注天宫舱内的温度、湿度、总压、氧分压、二氧化碳分压等5大类参数指标。

    “目前,天宫的温度控制在22摄氏度左右,湿度控制在60%左右,在这个数据上下浮动10%,是人体感觉最舒适的一个温湿度的环境。”董文平说,“从监测参数和航天员的反应来看,舱内环境非常适宜航天员工作和生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