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俄称中国无法自研航空发动机与大国地位不相称
www.wforum.com | 2012-06-22 19:39:00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目前中国空军三代战机使用的发动机还依赖于俄罗斯

    据俄罗斯军工新闻网6月21日报道,中国中科院院士、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徐建中近日在院士大会上发言时指出,在安理会5个常任理事国中,唯有中国没有能力独立自主研制现代化航空发动机,这与中国国家安全和大国地位极不相称。但是,中国只要集中全国优势力量,进行创新性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研发,就有希望迅速缩小发动机研发领域的差距。

  俄媒称,徐建中院士强调指出,发动机是飞机的心脏,发动机制造技术是国家科技水平和军事实力的重要标志之一。现在发达国家严禁向国外转让航空发动机核心生产技术,甚至在西方国家内部也不例外。在这样的形势下,尽管中国专家在航空发动机研发方面也曾经作出过重要贡献,但是整体而言,中国在此领域的原创技术太少,与世界航空发动机技术水平还存在较大差距。为了研发出高性能的发动机,在组织类似项目研发时,必须深刻认识其科学技术上的特点,毕竟航空发动机是多项技术交织在一起的综合性高技术,需要同时解决一系列复杂的技术问题。

  俄媒称,徐建中院士指出,中国航空发动机的研发是在有限仿制外国样品中起步的。建国60多年来,中国发动机研制工业在仿制外国样品进行生产、改进改型、维修服务等方面取得了很大成绩,生产出了几十个型号近6万台发动机。中国一些工程师,如吴仲华和师昌绪院士、中航工业设计师吴大观等,为世界和中国航空发动机制造作出了重要贡献。因此,尽管中国在航空发动机研发领域与国外存在较大差距,但是只要集中全国优势力量,进行创新性的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研发,特别是发展颠覆性的创新技术,这种差距就有望迅速缩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