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解放军强力惩治腐败 50余万军官将受影响
www.wforum.com | 2012-06-21 09:55:53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解放军总政治部、中央军委纪委日前印发新修订的《关于军队党员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简称《规定》),要求解放军“领导干部”上报收入情况、房产情况和投资情况等。这意味着将涉及到解放军军官层级50余万人。

虽然上述规定没有明确到哪一个层级,但相信需上报的人数不在少数。按照目前解放军官兵比例,至少要有50余万人在相关规定的涵盖范围内。公开资料显示,解放军官兵比例目前有3种说法:1:1.47、1:2.45或1:3。但即便是以最高的1:3来说,解放军230万人中,也有50余万人为军官层级。

而作为国家政权的主要成分,军队内部的动态向来饱受关注。但由于透明度的缺乏,解放军内部的贪腐案件鲜有暴露于公众视野。年初曝光的解放军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的落马一案,被认为是中共近期向军队腐败打响的第一炮。

现年55岁的谷俊山是河南濮阳人,长期负责部队营房及基建工作,曾任总后勤部基建营房部办公室主任、营房土地管理局局长;2007年6月任总后勤部基建营房部部长、全军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全军房改办公室主任等职;2009年12月升任总后勤部副部长,2011年晋升中将。

在谷俊山案发后,军方喉舌《解放军报》记者孙礼在其实名认证的微博感叹:“总后基建营房部一把手这个位置呢,谁呆在那都一样。谷不是第一个,如果不动制度只动人呢,他也肯定不是最后一个。”2005年,海军副司令王守业落马受查,也是因基建营房部长任上所犯之事东窗事发,获称解放军史上第一贪。

而据《解放军报》报道,日前印发的上述规定,除要求领导干部上报收入情况、房产情况和投资情况外,还严格了报告程序,规定了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材料须经审签的制度;增加了报告材料调查核实的规定,明确了对报告材料进行调查核实的条件、批准权限;规范了报告材料查阅的规定,明确了纪委、政治机关、军事检察院查阅报告材料的条件、批准权限、查阅范围和查阅程序与要求等。

该报评论员文章将修订版《规定》的颁布定性为是“健全完善军队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重要制度成果”。可以看出,在整治贪腐问题上,解放军已有意在制度上做文章。中共整治贪腐的初衷,以及在这个问题上的着力都值得肯定,但在观察人士看来,虽然军方明确表态要以严明的纪律确保《规定》贯彻落实,充分显示了解放军以制度推进治腐的决心,但是否能产生实效仍有待观察。

早在年初,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就曾报道,总后勤部政委刘源在农历年前对600名解放军军官讲话时声称,腐败在解放军中已经根深蒂固,广为蔓延,已威胁党和军队的生死。由此可见,中共军方上述健全治腐制度的举动明显的不是无的放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