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空军副司令:后备力量应创新训练提高应战能力
www.wforum.com | 2012-04-10 20:21:55  中国国防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中国空军歼10战机群待命出动

  蓝天下,空军后备力量在成长 ——空军围绕主题主线重大战略思想探索民兵预备役部队建设的实践

  从近几场局部战争看,利用空中力量对重要目标实施精确打击和摧毁,是大国强国发起攻击的首选方式,信息主导、空天主打、联合制胜已经成为现代战争的主要作战样式。我空军作为保卫国家空防安全的主体力量,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必须大力提升基于信息系统的体系作战能力。

  空军全国部署、全疆作战、全域反应、全程使用,机场和导弹、雷达等阵地分布广泛、数量众多,这些作战平台战时极易遭敌攻击,仅靠现役力量很难完成繁重的保障任务,必须针对保障“短板弱项”动员后备力量予以弥补和加强。推进空军后备力量建设,必须着眼应对多种安全威胁、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本着“精干、高效、管用”的原则,根据现代战争基本规律和要求,紧贴作战需要,转变建设理念,切实把战斗力生成模式转到依靠科技进步上来,努力实现由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能型转变,由适应大规模机械化战争向适应信息化条件下局部战争转变,由保障陆战场作战向保障空中战场作战转变。

  空军后备力量建设更要充分利用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坚定地走军民融合式发展道路,积极推进依托国家行业系统和重点对口企事业单位成建制组建民兵预备役部队的做法。只有这样,才能以较小的军事投入取得较大的军事效益,才能在遇有突发情况时实现快速精确对接,大幅提高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

  训练是战斗力生成的重要途径,空军后备力量必须大胆创新训练方式方法。按照担负任务和专业编组,采取同类型实体帮带代训、关联实体挂钩联训、不同实体对抗促训等办法依托现役部队组训,着重抓好基地化、网络化、模拟化、实战化训练,抓好与任务保障单位对接训练,抓好与现役部队联训联演,不断提高空军后备力量“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能力。(空军副司令员 杨东明)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