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美专家称台军潜艇配鱼叉导弹令大陆航母很脆弱
www.wforum.com | 2012-04-10 20:15:34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潜射鱼叉反舰导弹
  

    最新一期的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登载温德尔-明尼克的文章称,台湾反舰导弹计划将大陆海军置于十字瞄准线之中。

  美刊文章称,来自台湾防务工业的消息声称,台湾当局正在计划生产一种射程更大的反舰导弹,这种反舰导弹可能属于雄风-3反舰导弹系列,它将部署到台湾岛的东面并向西瞄准台湾海峡和大陆一侧海岸线。该消息还说台湾正在防守300公里范围,具有冲压喷气发动机的雄风-3型超音速反舰导弹安装在8艘本土制造的成功级导弹护卫舰上。这项行动代号为“向阳”,命名可能参考了花莲市和台东县之间的向阳山。

  台湾国防部否认了“向阳行动”的存在。一条来自台湾“国防部”的消息说:“坦白说,我可以向你保证,这条消息全不属实。”虽然如此,另外一条国防部消息却证实了将在台湾岛两侧海岸布署雄风-3型反舰导弹的消息,但是这项工程没有包括增程系列导弹。台湾当局正在增加各样型号的新式反舰导弹库存量,这些反舰导弹可以从潜水艇、舰船、岸防炮台以及战斗机发射。这项行动是台湾长期战略的一部分,在严密监视下,对大陆海军舰队以及沿岸设备布置

  美刊称,当地防务工业部门和“国防部”的消息都声称台湾海军正在改装两艘“海龙”柴电潜艇,以便装载32枚UGM-84L潜射型鱼叉反舰导弹。这些反舰导弹是美国于2008年以2亿美元出售给台湾的。该项目正在台湾南部的高雄左营海军基地进行。台湾第256潜艇中队只有两艘能够作战的潜艇,它们均为上个世纪80年代荷兰制造的产品,每一艘潜艇可以装载28枚鱼雷或者导弹。这项新功能将使台湾海军投送能力延伸到大陆海岸线向北向南较远的范围,海南岛、汕头以及厦门重要军事港口都在威胁范围之内。

  此外台湾还拥有两艘二战时期的古比级(Guppy)柴电潜艇,但是目前只用于训练。此前,有媒体曾误报称“海龙”具备了发射较旧型本土制造的雄风-2型反舰导弹的能力,其实,这两艘荷兰造潜艇并不能发射潜艇反舰导弹。

  美国海事分析公司AMI国际副总裁鲍勃-纽金特说,台湾潜艇的威慑力要比它的军力投送能力强。他说:“解放军海军明白装备有鱼叉导弹的潜艇部署到重点港口码头之外就会形成威胁,这让他们的战略评估和台湾海峡之外的海军行动部署计划趋于复杂化。”

  美国海军战争学院的中国问题专家安德鲁-埃里克森说,在面对着大陆的台湾西海岸线上,台湾布署了岸基的雄风-2型反舰导弹,还部署有空中发射和舰载鱼叉式导弹,其中一些配备海岸压制系统,从而能够攻击大陆的沿海目标。然而,面对大陆的导弹打击,台湾的海岸导弹、舰载和空射导弹是脆弱的,但解放军的反潜作战实力很弱,由此赋予台湾潜艇作战良机。纽金特说,在对水面舰艇作战时尤其如此,解放军海军开始部署一些高价值的关键大型舰艇,比如航母和071型、081型两栖登陆舰,它们面对潜射鱼叉导弹时最为脆弱。”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