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公安部公布6名东伊运恐怖活动组织骨干成员
www.wforum.com | 2012-04-05 19:13:13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华网北京4月6日电 为进一步打击“东突”恐怖势力,在掌握“东伊运”恐怖活动组织部分成员确凿犯罪证据的基础上,经国家反恐怖工作领导机构依法认定,公安部4月5日发布公告,公布下列6人为恐怖活动人员,同时决定对其资金及其他资产依法予以冻结:

  1、努尔麦麦提-麦麦提敏

  2、阿布都克尤木-库尔班

  3、帕如哈-吐尔逊

  4、吐送江-艾比布拉

  5、努尔麦麦提-热西提

  6、麦麦提依明-努尔麦麦提

  此次公布的6名恐怖活动人员均系“东伊运”恐怖活动组织的骨干成员,均曾参与组织、策划和实施了针对中国境内外目标的各种恐怖活动。其中,有的领导恐怖活动组织实施各种暴力恐怖活动;有的组织恐怖训练,制定恐怖袭击计划并下达行动指令;有的招募成员,筹集恐怖活动经费,积极开展制爆活动;有的在互联网上大肆宣扬暴力恐怖思想,煽动暴力恐怖活动。

  公安部介绍,这次公布第三批认定的恐怖活动人员名单,本着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的原则,严格依法进行。主要依据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及《刑法修正案(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及其实施细则;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反恐怖工作有关问题的决定》;中国加入的联合国《制止恐怖主义爆炸的公约》、《制止向恐怖主义提供资助的国际公约》等一系列反恐怖国际公约,以及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第1267号、1373号、1456号、1624号等反恐决议。

  公安部表示,近年来,中国公安机关会同有关部门立足境内境外两条战线,成功侦破数十起恐怖活动案件,挫败了恐怖袭击图谋,沉重打击了“东伊运”恐怖活动组织,打掉其在境外建立的多个招募人员接应站点,有效阻止了一批企图非法出境加入其组织的“三股势力”人员。与此同时,反恐怖各方面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反恐怖能力得到提高。当前“东伊运”恐怖活动组织仍在不断通过多种渠道对境内“三股势力”人员进行宣传、煽动,企图实施恐怖破坏活动,是中国面临的最直接、最现实的安全威胁。中国公安机关将继续会同有关部门依法严厉打击各种形式的恐怖犯罪活动,依靠群众,打防并举,标本兼治,努力遏制恐怖威胁,确保国家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公安部重申,中国公安机关愿与国际社会开展反恐合作,并将加强与有关国家在反恐情报信息交流、引渡和遣返恐怖活动人员、截断恐怖活动的资金来源等方面的合作。同时,希望有关国家政府及其执法部门发现此次公布的6名恐怖活动人员的,立即依法拘捕并移交中国公安机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