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解放军装备新型海防信息系统 可监控上千公里
www.wforum.com | 2012-04-05 09:36:36  解放军画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精确定位装置、车载雷达等信息化新装备成了海防线上的新主角。

  信息联通作战单元,千里海防尽收眼底。

  3月上旬,闽南某地,福建省军区某海防团一场信息化条件下复杂海域防卫作战演练拉开帷幕。随着指挥员通过一体化指挥平台发出一道道作战指令,防卫分队迅速到达指定地域围歼“偷袭之敌”,炮兵群对海面“敌”战车和舰艇实现首群覆盖,这标志着该团新一代海防战备信息系统形成战斗力。

  该海防团通过借助地方信息资源优势、整合挖掘现有装备潜能等手段,建成集侦察监视、海防勤务、指挥控制等功能于一体的新一代海防战备信息系统。该信息系统可对近千里海防防区实施全时段全天候可视化监控,足不出户便可将千里海防线尽收眼底。同时,为充分发挥新一代海防战备信息系统的作用,该团还依托一体化指挥控制平台,采取嵌入、嫁接、移植等方法整合信息资源,有效增强了侦察监视、机动支援、火力打击等现有装备获取和处理信息的能力,防卫控制能力实现了从手段单一向立体防护转变,堪称海防线上的信息“烽火台”。

  在演练现场,团营连各级指挥员根据作战需求,借助信息手段迅即实施指挥控制,组织精确火力打击,进行精准综合保障。战斗打响后,工兵分队快速出击破障,炮兵分队对“敌”实施远程打击……各作战力量形成合力打击登陆之“敌”。团长郭龙介绍说:“依托新一代海防战备信息系统,可以根据不同作战环境、不同作战任务、不同作战需求,将作战要素、作战单元按需组合,发挥现有装备的最大作战效能,形成整体防卫作战能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