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菲将在东盟峰会上提出南海新倡议 建议各国采纳
www.wforum.com | 2012-04-02 23:41:47  人民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第20届东盟峰会将于4月3日至4日在柬埔寨首都金边召开。据菲律宾媒体报道,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2日启程前往柬埔寨首都金边参加第20届东盟峰会。菲律宾总统府表示,阿基诺三世将在峰会上提出菲律宾对朝鲜发射卫星及南海主权争议的关切。菲律宾外交部官员透露,阿基诺三世将在金边力推“南海和平、自由、友谊合作区”倡议,并建议纳入东盟各国南海行为准则内。

  柬埔寨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国务秘书宋拉查薇对媒体表示:“东盟领导人将重点讨论落实东盟共同体建设,贯彻东盟宪章方面,包括东盟一体化和东盟的互联互通,也会讨论如何贯彻南海各方行为宣言。”她还表示,东盟国家将在《南海各方行为宣言》框架下,进一步讨论制定南海行为准则,而相关议题对东盟各国都具有重要意义,“《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的贯彻落实非常重要,各国领导人将就此进行讨论”。

  本届峰会主要议题包括东盟安全共同体、经济共同体、社会与文化共同体建设,加强合作有效应对全球经济危机、自然灾害、气候变化等挑战,同时保障地区和平、稳定与航海安全,通过和平途径解决争端,全面有效地落实各方行为宣言等。

  据柬埔寨外交部日前发布的公告称,本次峰会上,东盟领导人将签署《东盟金边声明:一个共同体,共同的命运》、2015年实现东盟无毒区声明、全球气候变暖行动草案等文件,此外东盟各国领导人将为纪念东盟成立45周年发表宣言。

  从2日上午开始,一系列部长级会议已经陆续在金边举行,为即将召开的峰会作准备。包括东盟外长会议、东盟外长和东盟联合政府人权委员会会议、东南亚无核区委员会会议、第七次东盟政治安全理事会会议、第10次东盟协调理事会会议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