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国家安全局长:中国“窃取”美大量军事信息
www.wforum.com | 2012-03-28 20:59:14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一向乐于鼓吹中国网络威胁,称中国对美进行所谓的“网络攻击”。美国“InformationWeek”网站3月27日报道称,美国网络司令部司令、国家安全局局长亚历山大27日对参议院军事委员会表示,“中国正在从美国窃取大量与军事有关的讯息”,并声称“中国应该为最近针对美国RSA信息安全公司的网络攻击负责”。

  “我在这里不能论述更多细节了,但我们的确注意到了来自国防工业公司的窃贼,”亚历山大说,“然而,有一些非常公开的攻击。最近一次就是RSA被黑客攻击的事件。”

  报道称,在针对RSA的网络攻击中,攻击者采取了钓鱼式的攻击行为,即发送携带恶意软件的电邮。亚历山大称,这次事件表明了“中国黑客”们复杂的高水平。“这种攻击RSA的能力是一种高阶攻击能力。RSA已经是我们其中一个最好的网络安全公司,如果他们能对RSA进行这样的攻击,那么也就能对其他公司发起攻击。”亚历山大说。

  据报道,亚历山大承认美国政府需要针对这些袭击做更多努力。“我们需要让中国人在从事他们所做的事情时变得更加困难,”他说,“知识产权没有受到很好的保护,我们在保护知识产权上还要做更多工作。”

  针对所谓“中国黑客入侵美国网站”的说法,外交部发言人洪磊曾多次表示,中国政府重视电脑网络安全,依法管理互联网,要求网民在使用互联网和电脑网络时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中国政府一贯坚决反对包括“黑客”行为在内的任何破坏互联网和电脑网络系统的犯罪活动,并依法予以打击。

  洪磊还说,“黑客攻击”是一个国际性问题,中国也是“黑客”攻击的受害者。指称中方支持“黑客”攻击的说法纯属无中生有,是别有用心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