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德国媒体称美国欲推进亚洲反导网包围中国
www.wforum.com | 2012-03-28 20:34:02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美国标准-3反导拦截弹发射瞬间
 

   “美国正寻求在亚洲和中东建立导弹防御系统,就像在欧洲所做的那样。”美国助理国防部长克雷登本周一释放的这个信号被分析家形容为对亚洲稳定的又一次“挑动”,克雷登嘴上说此举意在应对朝鲜、伊朗“越来越长的导弹弹道”,但明眼人清楚,削弱俄中核威慑力才是“新反导堡垒”的最重要功效。

  “虽然美国强调意在应对朝鲜和伊朗导弹威胁,但不可避免将令其与俄中的关系复杂化”,路透社分析说,莫斯科原本就担心其核威慑力将于2020年因美国在欧部署反导系统而削弱,相比俄罗斯,中国对美国在自己后院建立反导系统的反对可能会激烈得多,北京的态度会让华盛顿这条“理论妙计”变为“现实难题”。

  俄罗斯电视台27日说,出于几乎相同的原因,俄中反对美国建立反导系统的立场十分接近,俄外长拉夫罗夫近日已邀请北京与俄共同抵制美国此举,莫斯科还计划在5月举办以旨在反对美国反导计划的安全会议。本月24日,俄inosmi网站曾呼吁俄中建立“对抗反导同盟”。

  华盛顿为何要在亚洲推进反导系统?德国《柏林评论报》的回答是“包围中国”。 环球网28日题为“美国在亚洲建反导是否威胁中国”的网络民调显示,近1.3万名受访者中,回答“是”的人的比例达97.7%。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