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分析称中国未来将可能出现四代战机女飞行员
www.wforum.com | 2012-03-28 20:02:31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姿飒爽的我军战斗机女飞行员。

  女战斗机飞行员,这个特殊的群体无论在哪个国家都会引人注目。其实,女性从事飞行的历史和男性相比,几乎不相上下。1903年莱特兄弟发明了飞机,而在1910年法国就出现了世界上第一个女飞行员:雷蒙德男爵夫人。在此以后,美国、法国、英国等国家就不断有女性投入到飞行领域之中。

  从历史来定义,这些女飞行员更多的体现一种“先锋”的意义。然而商业航线和军队的飞行员,却很长一段时间成为女性的禁区。特别是女性成为战斗机、轰炸机等作战飞机飞行员,更是过去社会所难以接受。非不到万不得已的情况,二战前的各国军队是不可能让女性成为作战飞机飞行员。而苏联由于在二战卫国战争中,人力损耗巨大,迫不得已让女飞行员驾驶作战飞机。当时苏联红军组建了三个完全由妇女组成的战斗航空团———586战斗机航空团、587昼间轰炸机航空团和被德军称为“夜间女巫”的588夜间轰炸机航空团,还诞生了像莉莉娅·利特维亚克这样的优秀战斗机飞行员。然而在二战后,苏联红军却一度取消了女飞行员,直到上世纪70年代才恢复。

  据说莱特兄弟的妹妹凯瑟琳·怀特就经常驾驶她哥哥制造的飞机。但美军接纳女飞行员,一直到1974年才最终实现。当年,美国海军开始培训6名女飞行员。随后美国陆军和美国空军也开始培训自己的女飞行员。从妇女解放的角度,美军培养女飞行员的时间比中国要晚得多。而且当时美军招收的这些女飞行员,也严格限定不得驾驶作战飞机来执行作战任务。

  1991年美国国会虽通过法律,撤消了对妇女飞作战飞机的禁令,但国防部的政策仍禁止妇女担负战斗机和轰炸机的作战飞行任务。直到1993年4月28日,克林顿总统授权当时任国防部长的阿斯平颁布命令,允许妇女担任包括战斗机和轰炸机在内的作战飞机的飞行任务。最后美军当时确定了7人成为首批美军女作战飞机飞行员。其中詹妮·弗琳成为首个驾驶F-15E的女飞行员,而麦克·萨丽成为首个驾驶A-10攻击机和首个飞入敌军领空作战的美军女飞行员。

  到现在,美军已经有了驾驶B-1B轰炸机、F-22隐形战机的女飞行员。这说明了美军女飞行员数量的不断增长,也证明了女飞行员具备和男飞行员一样的飞行能力。女飞行员在生理上弱势,可以从选拔和训练的方式来消除。而一些航空研究则显示,女性的飞行适应能力与男性差别不大,她们的飞行技术、飞行安全、健康出勤率、贡献不亚于男性,甚至在有些方面还有一定优势。例如在血管壁的弹性而言,男性就优于女性,心血管疾病的几率降低,这对战斗机飞行员很有益处。除了美国、俄罗斯以外,印度、西班牙也开始有了女性作战飞机飞行员。从我军女飞行员开始驾驶歼七、担任歼轰七后座武器攻击员的新闻报道来看,和外军女战斗机飞行员的成长经历大致相同。因此可以预见,在不远的将来,中国也会出现驾驶轰炸机、甚至四代战机的女飞行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与习近平割席 阿根廷总统米莱面临巨大挑战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