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中国081型直升机母舰现形 貌似法国西北风
www.wforum.com | 2012-03-28 09:17:02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3月28日出版的最新一期监视防务周刊发文称,在 2012年曼谷防务与安全展览会(泰国曼谷防务展)上,中国船舶工业公司展出的的一个模型,可能就是081型直升机船坞登陆舰(LHD)的一款设计。

简氏称,该设计模型是在3月初于曼谷举行的2012年国防与安全展会上展出的。目前还不清楚该模型是否就是081直升机登陆舰的设计样式。

081直升机登陆舰长期以来备受关注,被认为将用于中国人民解放军(PLA)海军现役071船坞登陆舰的补充。中国海军第三艘071船坞登陆舰已于2011年9月下水。中国在2004年展示了071船坞登陆舰的模型,而第一艘071船坞登陆舰是于2006年12月下水的。

台湾尖端科技军事杂志为简氏提供了这款模型的照片。该杂志称,据一名官员介绍,071直升机登陆舰长211米,最大航速23节,一共可停靠8架直升机,并建有可容纳4架直升机的机库。该舰的续航能力达到25-30天,可搭载1068名陆战队士兵。

简氏称,预计081型直升机船坞登陆舰的排水量达20000吨,形体类似071船坞登陆舰,它能够搭载更多的运输直升机和攻击直升机,从而支持解放军进行军力投送或执行人道主义任务。

简氏称,第一艘071船坞登陆舰下水后不久,便出现了许多关于081直升机登陆舰的新闻。

在2007年新加坡举行的国际海事防务展(IMDEX 2007)上,一名官员向简氏记者肯定了081登陆舰项目确实存在,但没有透露更多的细节。

曼谷展览会上展出的直升机船坞登陆舰模型展示出其与071类似的设计元素和传感器,但这款登陆舰装备有两门730近防炮和两套FL3000N(HQ-10)近防武器系统,还装备有两门AK-176主炮。

                中国两栖攻击舰想象图

简氏文章最后称,这款登陆舰在任何设计方面若与法国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相仿,那就与解放军(海军)现代化之路设计者刘华清将军的评论相符。

这位解放军前海军将领在回忆录中确认,中国曾与法国海军的设计单位有合作。(实习编译 桑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