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中国今年将开始测绘钓鱼岛以其附属岛屿地图
www.wforum.com | 2012-03-26 19:12:47  南方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近日,中国海军南海舰队开展了连续72小时对抗演练。

  南方日报讯 据法制日报报道,今年,国家13部门将联合开展国家版图意识教育。全国国家版图意识宣传教育和地图市场监管协调指导小组近日发布通知表示,今年,外交及测绘地信部门将开展钓鱼岛、赤尾屿等重要区域地图地名有关工作。

  协调指导小组称,今年我国将继续开展有关南海地图研究工作,“编制有关南海或南海诸岛地图,并向社会公布,以宣示我方主张。”

  据介绍,目前,问题版图仍然存在,表现为错绘国界线,漏绘钓鱼岛、赤尾屿等重要岛屿,随意使用变形地图等。这些问题版图甚至出现在电视、报刊、互联网和中小学的教辅书中。问题版图不仅损害了国家利益,也造成了极为恶劣的政治影响。

  由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中宣部、外交部、教育部、工业与信息化部、公安部、民政部、商务部、海关总署、工商总局、新闻出版总署、国务院新闻办、国家保密局等13部门组成的协调指导小组会议近日审议通过了《国家版图意识宣传教育和地图市场监管2012年工作要点》,要点明确,今年在广泛开展国家版图意识宣传教育活动的同时,将开展针对涉及地图的教辅、旅游、引进版等图书的检查工作,重点检查损害我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问题地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