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胡锦涛今日出席核安全峰会 中国政策主张受关注
www.wforum.com | 2012-03-26 18:21: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3月25日,国家主席胡锦涛抵达韩国首都首尔,出席26日至27日举行的首尔核安全峰会。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出席今起在首尔举行的第二届核安全峰会,并将就中国在核安全领域的政策主张和重要举措发表讲话。

  首尔核安全峰会于26日至27日举行。本次峰会以加强核材料和核设施的安全为主题,将全面回顾2010年华盛顿核安全峰会以来国际社会在核安全领域取得的进展,重点讨论加强核安全的国家措施和国际合作。

  按照目前的日程安排,当地时间26日上午和下午,胡锦涛将分别与有关国家领导人举行多场双边会见。26日晚,胡锦涛将出席韩国总统李明博举行的迎宾仪式和招待会以及随后的工作晚宴。

  27日上午和下午,胡锦涛将先后出席首尔核安全峰会第一次全会和第二次全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全面阐述中国在核安全领域的政策主张和重要举措。中午,领导人将集体合影并在李明博举行的工作午宴上继续讨论核安全议题。

  作为首尔核安全峰会的“收官之作”,27日晚,李明博夫妇还为与会领导人准备了一场庆祝晚宴和文艺演出。据韩国媒体透露,这场晚宴将推出具有代表性的韩式料理,并配备五味子果酒与传统米酒马格利酒等。

  本次峰会是2010年华盛顿核安全峰会的后续会议,外交部部长助理马朝旭早前指出,中方希望首尔核安全峰会能够进一步凝聚国际共识,推动核安全国际合作,为切实提高全球核材料和核设施的安全水平,推动核能和经济可持续发展,促进国际和平与安全做出积极贡献。

  韩国各大媒体密集报道中国代表团的动态,韩国《中央日报》中国研究所所长刘尚哲对人民日报记者表示,韩国国内媒体对胡锦涛主席出席此次峰会十分关注,希望中国能够在核安全方面发挥巨大的作用。为此,《中央日报》还专门采访了中国驻韩国大使张鑫森,并大篇幅进行了报道。

  随着核能应用越来越广,当前,加强核安全、防范核恐怖主义等问题受到国际社会关注。中国外交学院教授李海东指出,朝核问题、伊核问题已经是国际社会防止核扩散而较长时间讨论的问题,都是防止核扩散的传统安全,但是日本福岛核危机提醒人类,要防止的不仅是军事领域的核武器问题,包括民用核设施中的核安全问题。

  李海东说,“在日本这个科技技术比较发达的国家,发生如此严重的核安全事故,这给人类提出一个问题,世界在应对核安全时,必须考虑到突发自然灾害的影响。”

  作为核能与核技术利用大国,中国核安全问题也受到各界关注。马朝旭称,中国一贯高度重视核安全问题,不断提高自身核安全能力,积极参与有关国际合作。

  本次峰会上,胡锦涛将阐述中国在核安全领域的政策主张和重要举措。对此,李海东认为,阐释中国的核安全观,体现了中国在国际安全领域里一个负责任大国立场和态度,表达出中国不仅考虑到了本国的安全利益,同时也考虑到了世界其他国家的安全利益。

  “在包括核安全峰会在内的,国际核安全机制的建立过程中,中国声音的放大,也会让中国在核安全方面的影响力逐渐得到体现。”李海东说。

  李海东说,随着核电站等中国民用核设施的建设,中国在民用核安全领域,和包括美、日、俄的国际社会之间交流的议题比较多,国际上的经验和教训对于中国核设施安全的建设维护具有借鉴意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