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歼8空中连发引擎破裂、通讯中断重大险情
www.wforum.com | 2012-03-26 09:49:40  央视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3月9日,空军某旅飞行员江义宽驾驶的战机连续发生左发动机故障、无线电失灵等空中重大特情。

在惊心动魄的9分钟时间里,他凭借过硬的心理素质和飞行技术,果断正确处置,临危不乱,驾驶战机安全降落。

14时50分,江义宽驾驶战机呼啸起飞,参加一次飞行训练。42秒钟后,战机刚刚爬升到300米高度,突然传来一声巨响,紧接着战机开始剧烈震动。江义宽第一时间将情况报告塔台,随即检查飞机和各种仪表,试图找出震动原因。

面对飞机连续告警“左发断电”和大量异常情况,江义宽判断是左发动机故障,如果继续保持油门,将可能造成发动机起火,必须马上关闭左发动机。

江义宽多次呼叫塔台却没有得到回应,他判断是无线电在刚才震动中发生了故障。在最需要与地面塔台联系的时候,却无法得到地面指挥的帮助。

江义宽果断驾机返航,避开右边繁忙的民航机场和人口稠密的古镇后,经过几十个动作,他驾机返回机场上空。

他知道,如果贸然着陆,可能会与机场上的战机发生相撞。他再次启用备用无线电通讯设备呼叫,但依然没有得到地面回应。

江义宽断然决定采用通场摇晃机翼的方式向地面指挥员传递请求紧急着陆的情况,地面指挥员接受到后紧急发出命令,调整空中飞机避让,为江义宽驾机着陆创造条件。

在经历了9分钟的生死考验后,江义宽驾驶战机成功着陆,避免了一次重大事故。

经过地面初步检查发现,该架战机左侧发动机辅助进气门撕裂,喷管内有大量发动机结构件脱落,叶片多处折断。

该旅旅长叶江表扬:“江义宽在遇到这样重大的空中特情情况下,自己做了非常正确的决策,动作也不错,处置得非常到位。”

中央电视台CCTV7频道 军事新闻 报道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