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俄专家:中国不会买完48架苏-35 半路必毁约
www.wforum.com | 2012-03-26 09:11:38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歼-11B战斗机(资料图)

环球网国际军情中心2012年3月22日消息:最新一期的《简氏防务周刊》刊文称,对于俄罗斯将向中国出售苏霍伊苏-35战斗机的传言,俄国防工业人士认为中方此举意在仿制俄罗斯的雷达和发动机技术,故将苏-35卖给中国并不明智。

简氏称,据传中俄即将对人民解放军空军采购俄苏霍伊苏-35战斗机达成一致,然而由于俄方担心中国会抄袭苏-35机型,这一购置方案可能将面临搁浅。

据莫斯科《生意人报》报道,俄政府消息来源称:“双方正在就销售方案达成实际协议,协议规定俄方将以40亿美元的价格向中方出售48架苏-35战机。”

然而在此之后便出现报道称“这笔交易遇到了出乎意料的阻碍:莫斯科方面要求北京提供法律保障,保证不会采取逆向工程拷贝苏-35。这一要求主要是为了避免中国成为俄罗斯向其他国家出售战机时的竞争对手。然而中国方面并不急于提供这一保证。”

来自俄罗斯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FSVTS)的相关消息源称,这一保证是交易达成的“必要前提”。

而俄罗斯国防工业方面的相同声音指出中国或利用俄设备作为辅助,或抄袭俄方设计方案制造出各种类型的俄战机仿制版本,这些仿制品又成为俄罗斯国防工业出口的竞争者。这些问题都是俄方不愿意再看到的。

“没有人真正相信中国会买下全部48架苏-35,”一位俄罗斯国防工业代表对简氏称。

“他们也许会签下合同,但就算合同规定他们须买下全部48架战机,他们还是会在拿到一部分之后就终止交易,这情况就像当年他们得到许可生产苏-27SK一样。”

沈飞曾在1995年与俄罗斯签署了签署了有关许可中方生产200架苏-27SK歼击机的协议。但后来沈飞开始生产歼-11B机型——苏-27SK的仿制品。直至俄罗斯方面宣布苏-27SK下线,这笔交易也只完成了95架。

歼-11B也被作为俄制苏-27和苏-30MK的替代产品推向出口客户。来自沈阳的消息称中国已研发出苏-33舰载机的仿制品—歼-15。另一由沈飞研制歼-16也被俄方指责是苏-30MK2的盗版。

简氏称,俄方还指出,中国研制的价格更低廉、设计技术更简单的战斗机对俄罗斯的国防工业出口前景带来了不利影响。

成飞在米格-21的基础上研发的FC-1/JF-17“枭龙”/“雷电”战斗机,被认为是导致俄罗斯逐渐失去埃及米格-29订单的主要原因,这种战机还曾为米格-29出售缅甸造成(一定)障碍。

“我们有像委内瑞拉这样一直在排队等待苏-35的可靠买家,而且他们会按照最初协议买下所有的飞机,而不会像中国那样去仿制,”

一位俄罗斯国防工业代表说。“让中国插在这些买家前面毫无意义。如果不跟北京签协议,我们中的一部分人会更高兴,因为我们知道如果卖给中国会有什么样的后果。”(实习编译 王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