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中国海监船16日首次进入钓鱼岛12海里领海范围
www.wforum.com | 2012-03-21 22:30:28  南方都市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3月16日,在钓鱼岛海域进行巡逻执法的中国海监50号船。

  南都讯 近日,中国海监高调公布了巡航编队抵达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巡航的消息,引起广泛关注。3月20日,中国海监东海总队相关负责人在接受《人民日报》记者专访时指出,中国海监船编队在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海域巡航,用实际行动中断和打破日方所谓的“时效取得”企图,达到“显示存在、体现管辖、宣示主权”的目的,同时也是对日方今年以来在钓鱼岛问题上动作频频、对我步步紧逼作出的一次回应,有助于打破日方以“实际控制”、“有效治理”的所谓“时效取得”,最终窃取我固有领土钓鱼岛的企图。

 海监东海总队负责人说,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对此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这是中国政府一贯和反复申明的立场。中国海监船编队在我国管辖海域进行例行性巡航无可非议。自2006年7月在我东海管辖海域率先开展定期维权巡航执法以来,中国海监的巡航从未间断。除海况和天气条件不允许外,在我东海区管辖海域上,至少每天安排两艘海监船和一架海监飞机在海上开展巡航。此次到钓鱼岛附近海域巡航,是我国自2007年3月建立我管辖海域定期维权巡航执法制度以来的一次例行性巡航。据《人民日报》

  钓鱼岛巡航遭日海上自卫队侦察机

  由中国海监50、66船组成的中国海监定期维权巡航编队,于3月16日凌晨5时许抵达钓鱼岛附近海域,编队进入黄尾屿24海里后,“海监50”船发现一艘日本海保厅“PL62”巡视船从东北方向我编队高速驶来,我“海监50船”向其询问情况,日船不予回答,继续尾随我海监编队。我编队继续向钓鱼岛方向航行,并向日船喊话申明立场、表明身份。   

  当日5时后,日本海上保安厅PL62号、PLH6号和PL61号三艘巡视船先后抵达钓鱼岛附近海域。8时后,日PLH 06与PL62两船一直分别在我海监50船和66船一侧进行尾随和干扰阻拦。9时后,日本海保厅一架巡逻机和海上自卫队一架侦察机先后飞抵上空,对我巡航编队进行盘旋侦察。日船也向我海监船喊话。

  对日方的干扰阻挠,我巡航编队与之展开周旋,反复向日船喊话声明立场,对日方的行为提出严正警告,海监50船两侧显示屏也用中英日三种文字滚动播放。

  中国海监船编队在钓鱼岛14至12海里海域内绕岛巡航。当日14时,中国海监巡航编队绕岛一周后,转向东北方向航行,前往我东海油气田附近海域巡航。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