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简氏称中国歼20和航母项目投资远超宣称数据
www.wforum.com | 2012-03-21 20:14:42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歼-20战机

  
    最新一期的英国《简氏防务周刊》对中国军费说三道四,文章称,根据官方数据,中国今年的国防预算将达到1000亿美元,但有分析家对此有异议。

  简氏称,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前夕公布的中国2012年国防支出将增长11.2%的消息激起了新一轮针对中国国防费用的真实数目的质疑。根据中国官方公布的数据,中国今年的国防支出将增至6700亿人民币(1060亿美元):官方国防预算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比2011年增长100亿美元。但是,西方情报官员和其他熟悉中国军事事务的分析家指出,长期以来解放军的军费开支缺乏透明度。

  简氏文章称,有着类似想法的其中一位外交官在北京对简氏说:“如果你相信这些官方的国防支出数字,那就意味着你接受这样的说法, 中国仅仅将其1.4%的国民生产总值用于国防。这不现实。”即使不算隐性的军费开支,中国人民解放军每年的预算仍然呈两位数递增。2011年中国官方国防费预算是915亿美元:比2010年增长12.7%。

  简氏提到,中国防务观察家称中国正在开发多种武器项目,比如成飞的歼-20隐形战机 、改装20世纪90年代末从乌克兰购买的原“瓦良格”号航空母舰以及其他几个备受瞩目的项目。这些项目所需的资金投入要比宣称的数字高出好几个数量级。中国的国防工业属于国营,从中央政府预算中拨款,是国防支出的重要组成部分。分析家指出中国正在践行1949年新中国成立时苏联式集中、严格控制的管理方法。大量国防支出仍然隐藏在其他非国防部门或者特殊科研活动中,比如国家太空计划。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