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美专家称解放军发展潜艇和航母欲突破第一岛链
www.wforum.com | 2012-03-21 19:24:54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美国卫星拍摄到的中国航母海试。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美国相关战略专家认为,随着中国大陆发展,“海权势必随之扩张”,将扩展到南海甚至非洲。而在潜艇与航空母舰的协助下,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海权恐将会“跨越台湾”。

  台湾“中央社”20日引述“美国之音”的报道称,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日前举办的研讨会上,美国国会的“美中经济与安全审议委员会”资深分析员哈聂特(Daniel Hartnett)表示,中国海权扩张的规划有多个重点,包括经济利益、保持领土完整、防范国家安全威胁、扩展海外利益,并保障海外中国人的利益。

  哈聂特说,现今对中国海权议题的分析已经超越台湾议题,南海甚至非洲的议题都愈来愈重要。

  退伍美国海军少将、现任海军分析中心资深研究员麦德伟(Michael McDevitt)在会上表示,“能将中国和美国摆上战场的单一议题,就是台湾”,但中美两国并不需要因为台湾而产生敌意,事情可以用和平方式解决。

  退伍美国海军少将、前美国驻北京大使馆海军武官麦利凯(Eric McVadon)则说,美国总统奥巴马的亚太战略为“监视”(surveillance),并不会在亚太地区大幅增加军力,而是保持能够监视当地局势的实力。

  哈聂特则认为,除了台湾,美中还有可能因为钓鱼岛而发生冲突,不过机会很小。

  在大陆的海洋武力方面,麦德伟认为,中国大陆目前发展的潜艇以及航空母舰,显示要向远洋发展,突破台湾岛链(第一岛链)的意图。但美国海军分析中心(CNA)的资深研究员史瓦茨(Peter Swartz)认为,除了硬件技术,中国大陆的航母在军种互相链接等软件部分,仍不及美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