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日媒体称中国歼15舰载机正准备上航母试飞
www.wforum.com | 2012-03-21 19:01:07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15舰载机
  
    日本《外交学者》杂志网站3月19日发表文章猜测中国航母正在准备舰载机试飞。

  日媒文章称,网上流传的照片似乎证实中国海军在其整修一新的“瓦良格”号航母平台上安装了着舰拦阻索,如果属实的话,这些装置意味着中国海军向有史以来首次具备固定翼飞机海上起降能力迈出了一大步。某张照片似乎显示在航母的舰尾飞行甲板上,采用的是传统的四道阻拦索。另外的照片显示的则是用于在航母甲板上移动飞机所使用的小型牵引装置。 文章称,20世纪90年代中国从乌克兰购买瓦良格号之后,在大连造船厂花费了10多年时间进行研究和改装。2011年7月,这艘航母进行了首次海试。并在11月份完成了第2次海试,这些实验的内容不包括固定翼舰载机的起降,当时支持固定翼飞机起降的设施显然未安装。

  文章称,2011年12月,中国否认所谓俄罗斯已拒绝售华舰载机着舰拦阻装置的传言,表示航母甲板设备将由中国自主研制。

  日媒称,上述四道拦阻索布局及牵引装置,可使这艘航母最早在2012年春天就能够实施海军用歼-15舰载机的试飞试验,当然,前提是其他的必需装备也已到位,包括空中交通管制雷达、通信、飞机加油以及维修设备。

  日媒文章称,就算是所有的装备都已经到位,中国海军仍然可能需要几年的时间来培训舰载机飞行员和飞行甲板人员,才可以安全、有效地完成固定翼飞机的起飞、降落和维护。并且还需要更多的时间来反复试验航母和舰载机飞行的协调。现代海军的最高目标之一是行之有效的航母作战能力。中国朝着这个目标前进的脚步虽然较慢,但是比较稳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