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组图)中国空军首次在西藏大规模实弹轰炸演习
www.wforum.com | 2012-03-21 08:41:27  中国军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战机同时投放2枚精确制导炸弹,对地面目标实施精确打击。(刘畅 摄) 


           精确制导炸弹准确命中靶标(刘畅 摄)

早春2月,西藏高原天寒地冻,一场大规模实弹轰炸演习正如火如荼展开。这是空军在高海拔高寒地区首次成建制组织演习行动,并首次在夜间进行实弹投射,首次对不同属性仿真目标进行精确打击。

凌晨5时,气温降至零下20度,实施灯光管控的海拔3500米的高原某机场漆黑如墨,伸手不见五指,官兵借助微弱的手电筒光亮,快速给战机加注油料,充氧充电,加挂炸弹,有条不紊地展开。

7时40分,高原的天空依旧漆黑一片。随着一枚蓝色信号弹划破夜空,成空航空兵某团飞行员吴天成率先驾机带弹起飞,穿云破雾数百公里,抵达海拔3800米的靶场上空,穿过3000多米厚的云层至预定高度。盯住靶标处隐约亮光,吴天成快速捕捉目标,自主选择攻击时机和攻击方式,只见战机突然俯冲,一枚精确制导炸弹准确命中目标,靶场瞬间硝烟四起,爆炸声惊醒沉睡的雪山,巨大的气浪掀起黄沙盖过靶场的山头……

演习中,成空所属航空兵、雷达兵、通信兵、机场工兵等多兵种全单元全要素集成参演,从师、团长到普通一兵全员全装参训。从下半夜、拂晓到白天多个时段,7架新型战机从数百公里外快速机动远程奔袭,对土、木、铁等不同类型目标成功实施精确打击,全面检验了部队在高原的作战能力。

按打仗要求组织训练,在训练中学习打仗。近年来,成空部队着眼担负的使命任务,多次在高原地区组织试飞试航、空中警巡等高难课目训练,在恶劣自然环境和陌生地域锤炼摔打部队,进一步摸清了武器装备在高海拔、复杂环境下的全功能使用规律和打击效能,提高了部队全疆域、全天候、全时段作战的能力。(朱谦礼 苏洪吉 刘畅 解放军报记者 李建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