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中国直通式甲板两栖攻击舰首次亮相泰国防务展
www.wforum.com | 2012-03-20 22:14:08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曼谷防务展上亮相的中国新型两栖攻击舰和S-20常规潜艇
  

    马来西亚中文报纸《中国报》11日报道称,“2012年曼谷防务与安全展览会”(Defense & Security 2012)于2012年3月5日至8日在泰国首都曼谷北部廊曼IMPACT展览中心举行,共有来自35个国家的300家防务与安全公司参展,另有25个国家国防部代表团出席、8000名商务访客到访。泰国防务展原定2011年11月2日至5日举行,因洪灾延期。马媒称,此次泰国曼谷防务展,中国首次将两万吨级直通式甲板两栖攻击舰推向国际市场,同时,此次推出的S20常规动力潜艇是“元”级潜艇的出口版,LY-80和“猎影”防空系统也出现在展会现场;此外,外媒还评价说,本次防务展上,中国军工企业的友善态度,让此前国际媒体抱有的负面观感为之一改。

  泰国火箭技术获中国支持

  外媒称,作为东道主,泰国国防工业部门——泰国防卫科技局(DTI)展示了火箭弹技术,公布了未来15-20年火箭及导弹发展蓝图,计划完成8种火箭及导弹的研发工作。泰国防卫科技局的火箭技术获得了中国支持。

  两万吨两栖攻击舰首次推向国际市场

  外媒称,中国曾在2009年售予马来西亚16套FN-6肩扛式防空导弹。在曼谷防务展期间,有中国国防工业消息人士指出,中国并没有因为与本区域存在着南海主权争端,而限制武器出口。中国国国防工业首度通过曼谷防务展,对外展示了3种军用装备方案,以期开拓未来在东南亚的市场。这包括了中国船舶重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首次展示两万吨的多功能运输舰(直升机母舰)及S20常规动力潜艇;另一种LY-80新型中程防空系统,则是由中国航天长征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展示。

  “元” 级潜艇出口版——S20常规动力潜艇

  外媒提到,消息人士说,S20常规动力潜艇,是中国“元” 级潜艇出口版,而且是该公司首次展示的外销常规潜艇,S20绝对有能力在性能上,超越欧洲国家生产的潜艇。S20常规动力潜艇,拥有6个鱼雷发射管、可搭载38名官兵、潜航深度300米、舰长66米。S20常规动力潜艇,目前正积极推销给泰国海军。

  LY-80防空系统首次现身 印尼军队兴趣极大

  外媒还提到,印度尼西亚防空部队对LY-80系统感到十分有兴趣,而且曾经考察过了这一系统。LY-80,射程40公里,采用6管发射系统,机动平台是一部6X6重型卡车;作为中国最新一代的防空武器,这是第一次LY-80出现在世人面前。

  “猎影”防空雷达系统

  外媒提到,在防空武器方面,中国向马来西亚陆军积极推销“猎影”防空导弹作战与指挥系统。“猎影”将原本各自为战的防空武器整合为一个网络,该系统能延长预警时间并优化火力分配,从而显著提升防空作战的效率。由于肩扛式防空导弹的目标发现率有限,因此,将肩扛式防空导弹与“猎影”雷达整合后,防空系统的作战效率将会提高。“猎影”雷达一次可以整合12位肩扛式防空导弹射手,接战空中目标。

  中国军工友善态度改变了国际媒体曾经的负面观感

  外媒称,由于历史原因,国际媒体对中国国防工业存有负面观感,但此次泰国曼谷防务展期间,中国军工的友善态度,改变了国际媒体的观感,让人强烈感受到中国人对武器出口质量的自信。中国船舶重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团队,有问必答,不能说的事情,都很有礼貌婉拒,但最重要的是尽可能满足采访人员需要,中国航天长征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也是如此。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