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商务部长:美国应放开对华军民两用产品出口
www.wforum.com | 2012-03-20 18:48:39  京华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中国陆航装备的美制黑鹰直升机。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昨天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美国应该通过扩大对中国出口,解决中美之间贸易失衡问题。

  陈德铭表示,2011年,美国贸易逆差达7372亿美元,而对中国的逆差仅占美国全部逆差的四分之一左右。因此,美国应努力改善其巨额的贸易逆差局面。

  陈德铭指出,事实上,美国应该通过扩大对中国出口,解决中美之间贸易失衡问题。美国以国家安全为由,对军民两用品实行出口管制,到今天没有对中国放开的商品多达2400多种。美国不断承诺要放开,并表示将制定向中国放开的政策。“但3年过去了,仍不见任何实质性的改变”,陈德铭引用一句俗话说:“只听楼梯响,不见人下来”,现在楼梯也不响了。

  陈德铭指出,第一,希望美国尽早放开对中国的出口管制,不要以安全为由限制对中国的出口。例如,中国将稀土卖给美国,美国却以安全为由拒将生产出来的产品卖给中国。“若此,我们的稀土卖给你,我岂不是不安全了?”陈德铭反问道。

  第二,陈德铭称,希望美国取消对中国企业的投资限制。美国劳动生产率高,工人素质好,如中国企业在美国投资建厂,不仅可以提高美国的出口能力,还可以辐射到周边国家和地区,从而有利于美国贸易赤字的减少,这是互利双赢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