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学者称中国在苏岩礁问题上应吸取钓鱼岛教训
www.wforum.com | 2012-03-12 20:41:45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苏岩礁位置示意

  近日苏岩礁问题成为中韩之间一个新争端。苏岩礁在地理上更接近韩国,这是韩国认为苏岩礁归其所有的最大证据。韩国媒体称,苏岩礁位于韩中两国重叠的专属经济区内,距朝鲜半岛最南端的马罗岛149公里,而与中国舟山群岛最东侧的童岛距离为287公里。以中间线作为划界标准,苏岩礁就在韩国专属经济区范围内。

  但中国海洋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郁志荣12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远近根本不是划分苏岩礁归属的主要依据。他说,海岸线分为岛屿岸线和大陆岸线两种。岛屿岸线可能无效或者半效,它在划界的地位比不上大陆岸线。韩国依据的正是岛屿岸线,而中方依据是大陆岸线,这也是国际惯例大多采用的原则。

  “苏岩礁问题还没有像钓鱼岛那样引发过大的正面冲突。”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朝鲜半岛问题专家张琏瑰12日这样说。而这也是让中韩都担心的事情。韩国媒体敦促政府必须尽快结束海洋划界谈判,因为“稍有不慎,苏岩礁就会成为第二个钓鱼岛”。吉林大学国际政治系教授王生对《环球时报》说,苏岩礁这个一直潜伏的问题,会伴随韩国民族主义情绪高涨和媒体炒作愈发突出。中国应该吸取钓鱼岛的教训,在理论研究和应对策略上未雨绸缪。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