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简氏称歼-20已造4架部分配备俄制AL-41发动机
www.wforum.com | 2012-03-12 18:40:10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20战机与苏-27、T-50、F-22A对比图
  

    3月7日出版的《简氏防务周刊》称,据俄罗斯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FSVTS)一名高级官员于2月22日透露,中国正有兴趣采购俄苏霍伊公司出品的苏-35战斗机和阿尔玛兹-安泰伊公司出品的S-400“凯旋”防空导弹系统。俄政府下共有两大主要部门负责对外武器出口,俄罗斯军事技术合作服务部是其中之一。

  简氏称,俄总理、总统候选人弗拉基米尔普京(现已当选俄新一任总统)视察俄罗斯远东苏-35生产方——阿穆尔共青城航空生产联合体(KNAAPO)三天之后,该局第一副主任亚历山大-福明向俄罗斯新闻媒体发表了上述声明。在普京视察期间,他观看了第四架批生产苏-35战斗机的首次试飞,这批战机是依据普京在MAKS-2009莫斯科航展上签订的合约而生产的。福明称,中方提出对苏-35战机的需求是在2011年,但他没有透露具体数量。

  简氏文章称,自上世纪90年代早期苏-35原型机第一次亮相时,中国就对其产生兴趣。之后,苏-35经过重新设计,放弃了安装有鸭翼的三翼面布局,而改用依靠推力矢量控制(TVC)装置实现高机动性。苏-35大多数机载系统,特别是提赫米洛夫仪器制造研院(Tikhomirov NIIP)为)的Irbis无源相控阵(PESA)雷达,比20世纪90年代的设计先进了整整一代甚至更多。

  简氏文章称,鉴于沈飞在苏-27SK战斗机和舰载苏-33战斗机上的做法,在过去十多年里,出于担心中国通过逆向工程进行仿制,俄罗斯拒绝将苏-35卖给中国,工厂代表们告诉简氏,如今情况很类似。“中国人并不真的想买苏-35战斗机,”一名市场部主任说,“他们其实只是想获得发动机和Irbis雷达技术。除非他们至少订购24架飞机,否则我们不会出售苏-35。”

  2010年11月,在俄罗斯国防部长阿纳托利-谢尔久科夫访华期间,中方提出希望购买S-400防空系统以及苏-35战机所用的由留里卡-土星(Saturn-Lyulka)科研生产联合体出品的117S型发动机(新浪军事注:即AL-41F1A发动机),但没有提及具体数量。简氏称,据报道,117S发动机已被安装到歼-20战斗机四架原型机中的一架或多架上。

  福明声称,中国希望在2015年之前把S-400防空导弹部署部队,但在2010年,俄罗斯生产方代表表示,由于生产上的问题,最早到2017年才能向中国交付导弹。据报道,生产方将首先为俄罗斯军队生产S-400,以替代老旧的现役S-300,在此之前,俄罗斯也不会开始向中国交付S-400。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