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歼14败给歼20内幕 中国战机设计副总师惊爆
www.wforum.com | 2012-03-02 09:21:14  新浪军事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沈飞四代选型为何败于歼20:没有产品概念

  李天传记里关于沈飞四代机的外形描述,不知道在和cac竞争失败后会不会改变,反正现在sac搞得是个自筹项目,也许会有变化[米格战机]

  ——如果要有变化,那只能在01~07这几年之中搞定所有的计算和吹风,不然无法赶上07年的竞争。如果没有变化,07年竞争失败之后,SF把这个方案完全推倒重来的可能性非常小。四代投标失败方案直接转为自筹资金项目,如果不吃透四代机技术,苏27过后就真完蛋……根据这两天流出的图和消息601的丝带是无平尾的,那翼型可能和这货相似!?

  601的技术方案似乎是主翼和鸭翼带边条、正常布局、用卡莱特进气道、棱边机头。601对边条的研究时间比较长,但光是边条仍不足以实现丝带的指标,于是上了前翼。双三角肯定是高速和机动的综合产物,估计这个双三角不是J-7E那样的,而是类似F-16XL的,内段后掠角很大,外段面积有限。
  这个鸭翼的面积一定不大。在没有TVC的设计和使用经验的前提下,无论是611还是601,都在确保大迎角性能时采用了鸭翼,这个是可以理解的,至于隐身怎么解决,不了解。前向RCS贡献最大的貌似是进气道,这个解决了鸭翼带来的小影响恐怕还是能解决的。

  三翼面。根据可看到的资料,判断4代的战技指标应该是60度迎角可控,也有可能是70-90度都可控。为了实现这些目标,601的方案就是三翼面—— 601的人没有产品概念,搞个山寨F-16,客户看看也知道不如正版的,怎么可能满意呢。到了四代又来了,山寨了个F-22,一块石头绊两跤,比较悲剧,航空正统的身份把自己的创造力和魄力都给弄没了

  中国战机设计副总师惊曝歼14败给歼20内幕

  知识普及:

  李天,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副总设计师,飞机空气动力学专家。
  中国科学院院士。
  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研究员。
  生于吉林省吉林市。
  1963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工程力学系。
  2005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现任: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副总设计师。

  长期从事飞机空气动力学的研究和设计工作,解决了型号设计中的许多气动力关键问题,在新一代综合高性能飞机布局研究中做出重要贡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