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军费增长将大大提速 到2015年增长近一倍
www.wforum.com | 2012-02-14 08:56:0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金融时报》 卡萝拉?霍约斯伦敦 席佳琳北京 报道,领先的防务咨询机构——简氏防务(IHS Jane’s Defence)预计,随着中国加快在战斗机和其它军事装备上的投入,到2015年中国国防预算将增长近一倍。

在过去23年里,除了一年外,中国官方公布的国防预算年年保持两位数的增速,引发亚洲邻国和美国担忧中国的野心。未来几周中国公布2012年国防预算时,预计将再度出现两位数增幅。

中方声称,中国国防开支的增长与经济增长的步伐一致,因而是合理的,尽管美国及其他国家质疑中方公开承认的军费开支,认为中方刻意低估真实的增长幅度。简氏防务的分析师们在一份将于本周发表的预测报告中称,他们预计未来3年中国国防开支将大提速,有关其与经济增长挂钩的说法将受到考验。

简氏防务估计,今年中国国防开支将达1200亿美元,到2015年这个数字将增至2380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18.75%。

2011年中国经济增长率为9.2%。简氏防务表示,2011年中国国防开支占GDP的比例为1.51%,到2015年,这个比例将上升到2.18%。

中国官方公布的2011年国防预算是915亿美元。简氏防务是为数不多的利用装备计划、经济增长、通胀和官方来源等方面的数据,对全球军费开支进行预测的机构之一。

译者/何黎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